礁溪多處路口號誌不清楚易造成民眾行車安全疑慮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交通繁雜,多處路口號誌設置不清楚容易造成民眾行車安全疑慮,包括銜接國五側車道的武暖路以及礁溪路一、二段連接巷道之路口,其中礁溪路四段與大忠路口每逢上下班時間以及假日,因車流量大、左轉不易,除了造成多次車輛肇事,更是時常造成礁溪尚未進入市區就有塞車情況的原因之一。

礁溪在地議員林聰池今(24)日統整多處路口問題,召集當地村長及代表並邀請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頭城工務段段長以及宜蘭縣政府交通號誌科科長一併至現場勘查,為交通問題尋求解決辦法。

林聰池議員表示,大忠路上居住人口密集,同時是通往五峰旗觀光區的路徑之一,除了在地居民之外也是許多觀光客導航會經過的路線。未來五峰旗山腳下23公頃重劃若開發完成,轉往大忠路方向的車流量勢必只會更大,在此之前,大忠路口必須增設左轉號誌,除了能將主幹道的車輛分流之外,也能確保左轉民眾的行車安全,因此今天特地請來相關單位進行評估。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林文雄處長表示,左轉大忠路口車流量確實有達標準,因此也同意在礁溪路四段與大忠路口增設左轉專用道,也會提前設置前方路線標示,讓需要直行的車輛能提前至外線車道,避免違規,而整個施作工程會儘速安排在四月底前完工。

林聰池議員表示,礁溪交通問題可說是在地居民的切身之痛,而大忠路只是其中一條,未來德陽路、十六結路也會因為礁溪觀光人潮而成為另類交通停車場,因此在台二庚線開工之前,如何分流主要幹道的車流量是縣政府必須要重視的問題。給觀光客清楚的路線指示之外,也要給在地民眾一個安全的回家路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