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印象藍印花布創作進階班學成展成果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與「宜蘭縣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自106年8月起合作規劃「天然染工藝體驗暨培力教學活動」系列課程,藉由將古老的天然染色技藝,結合現代生活美學概念,形成『宜蘭染』這樣特有的染色文化與品牌。

此次在去年9月25日至去11月13日辦理「礁溪印象藍印花布創作進階班課程」,邀請台灣染藝工坊莊世琦老師,指導學員重現古老的「藍印花布」製作技藝工法,為環保永續與在地文化技藝傳承盡一份心力,並於今(6)日上午10時30分於和風時尚會館辦理成果發表會。

宜蘭縣宜蘭染工坊以永續環境及人文健康的理念,發想主題構圖設計再到染序配方調整及染色施作,創作出一系列精彩的作品,另培育專業人才成果,也都獲得國內外極高的評價,「生態x環保 宜蘭就是品牌、是一種對生活的對待,是一種重視人文、自然以及社會的整體觀感」。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獲得「台灣好湯」第一名殊榮,致力於公私協力才能推展更多在地文創產業,文化才得以豐厚並延續,感謝宜蘭縣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讓天然染得以傳承且發光發熱,未來仍持續結合優質產業及行銷,創造出更多精彩多元的樣貌及產業利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