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協天廟主委鬧雙胞 主委之爭2綠營大將翻臉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礁溪報導)香火鼎盛,去年香油錢就高達九千餘萬元的礁溪協天廟,主委鬧出雙包爭議,今(16)日早上民進黨籍新主委吳宏昱親帶數名保全強行進駐香客大樓櫃台,防止解僱人員闖入,引發也是民進黨籍原主委吳朝煌及現任理監事不滿,強調主委尚未完成交接儀式,吳宏昱是無權接任,導致爭端再起雙方互嗆,礁溪警方為防止雙方發生衝突,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原主委吳朝煌與新主委吳宏昱二人均是礁溪綠營大將,為了主委之爭鬧翻,綠營人士均感到遺憾。

原主委吳朝煌指出,主委尚未完成交接儀式,吳宏昱是無權接任,又指吳鴨霸不但扣住廟産不發25位員工薪水,之前廟方開出的支票也跳票。

新主委吳宏昱則表示,他是合法選出的主委,縣府也報準合格,理當成為新任主委,並沒有交接不交接問題,由於雙方互不相讓,警方也趕緊前往出動維持秩序避免衝突發生。

礁溪協天廟主委鬧雙包爭議,新、原主委各有說詞,並已進入司法程序;原主委吳朝煌表示,管委會任期於今天6月初屆滿,廟方7月1日至7月4日舉辦共8場信徒代表選舉,吳宏昱涉嫌尾隨選舉人進入圈票區,有代表事後提出異議,認為吳宏昱的行為已構成選舉舞弊。他並指控前副主委吳宏昱,選舉時不僅尾隨選舉人進入圈票區,還自辦選舉選出自己擔任主委,他已提出選舉無效和偽造文書訴訟。吳宏昱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吳朝煌還說,因為有信徒提出異議,管委會8月15日召開第12屆第55次管理委員會議釐清爭議,吳宏昱也有參加這次會議並簽到,表決結果取消吳宏昱信徒代表資格。

吳朝煌表示,吳宏昱9月份卻自辦信徒代表大會,最後還選出自己擔任主委,吳宏昱並刻了印鑑,將自己變更為礁溪協天廟負責人,廟方則於10月23日循相關手續辦理選務工作,選出新任主委簡蒼明。

對於吳朝煌的指控,吳宏昱表示,因為部分信徒年紀較大,他才會去幫忙指引,廟方也安排人員協助信徒代筆,這是服務信徒也沒有咬耳朵。投票過程中,不僅無人提出異議,主席和監票員也未提異議,廟方對於選舉結果也無意見,最後將選舉紀錄及當選人名冊送交縣府備查。

吳宏昱說,信徒代表大會必須信徒代表連署超過1/2以上才能召開,經呈報縣府後召開信徒代表大會,當天共有94名信徒代表出席,超過2/3參加,選舉結果也經縣府核備,之後並寄存證信函給吳朝煌,但吳朝煌拒絕交出印鑑,時間超過後,才會依規定向縣府申請寺廟印鑑,縣府也核發寺廟登記證,一切都依程序辦理,沒有偽造文書問題。

吳宏昱又說,因為管委會6月初已屆滿,新的信徒代表也已產生並向縣府核備,應由新任管委會處理爭議,上屆的管委會違法召開會議並出決議,取消他的信徒代表資格不合乎程序,且會議紀錄呈報縣府後也不予備查。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