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文化之旅讓兒童感受“扒”龍船與河景之美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為了宣揚二龍競度文化,特別結合今(4)日兒童節慶祝活動,特別邀請兒童親自體會“扒”龍船,以及彩繪龍舟存錢筒,吸引了近千人來參加,縣長林姿妙與鄉長張永德也到場參與指導。

今天4月4號是二龍社區辦理二龍文化之旅的活動,也是為了慶祝4月4日兒童節,二龍社區在林素霞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呈現生氣蓬勃的現象。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二龍之心從去年6月營運以來帶動了當地淇武蘭與洲仔尾的向心力,也受到縣內及全國鄉親的歡迎,都會利用假日和平日帶著家人小孩來二龍之心這個地方,並欣賞二龍河之美,這裡除了有溜滑梯和沙坑之外還有龍船可欣賞,今天除了龍船存錢筒的彩繪外,還有礁溪鄉鄉立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還有二龍龍舟“扒”龍船的體驗,這也是全國唯一的224年的龍舟文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保護之下這個文化能夠持續傳承,歡迎大家來二龍欣賞河景之美體驗二龍文化的悠久歷史。

今天縣長林姿妙也在百忙之中來到二龍之心參觀並鼓勵大家的活動順利成功;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是兒童節,兒童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有大家的努力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在優質的環境中成長學習,今天的二龍文化之旅,大家參加很踴躍,我們的文化教育從小就扎根,讓兒童能夠快樂學習,並祝各位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