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跡踏進原鄉 南澳鄉全面消毒防疫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宜蘭縣衛生局今(26)日公布2確診者,其中一50多歲婦人南澳鄉碧候村家開碧候商店,鄉公所如臨大敵,為免該鄉遭受感染,鄉公所配合縣衛生局進行全面消毒,並在進出路口設防疫站。

今天確診的2案中,案5974是50多歲女性,是案4990的家人。案4990在5月19日從臺北回到家中,於昨(25)日確診,衛生局遂匡列案5974居家隔離並同時採檢,在今(26)日確診,CT值13。考量當地的生活習慣,以及案家本身提供的服務具普及性,衛生局已派遣醫療團隊進駐當地,擴大進行篩檢服務,阻絕任何可能的傳染源。

案5974是南澳鄉碧候村50多歲女性,家裡開雜貨店「碧興商店」,前天她的女兒確診。女兒之前在台北工作,因疫情影響19日休業返回南澳鄉,不料,母女接連染疫。因此為防止遭受感染,南澳鄉公所今天動員在該鄉教堂、警所、景區及大街小巷進行全命性大消毒,同時在只要道路出入口設防疫站,經過的人車均需接受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案5974婦人於19至24日在碧候村信義路的碧興商店,商店人來人往,人與人的接觸度高,衛生局實施全村600人篩檢,鄉公所也在全鄉7村入口增設防疫站,啟動防疫大作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