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宜蘭留足跡親戚匡列居家隔離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一確診個案(案17415)是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駕駛,1月4日曾到宜蘭縣探望岳母,當天下午曾至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岳母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篩檢結果為陰性。縣長林姿妙提醒民眾如曾於特定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症狀,請盡速就醫。

林姿妙今天宣布自即日起至1月21日,宜蘭縣的醫院及長照、安養、精神照護、護理機構等均停止探視;民眾無論拍照、唱歌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務必全程佩戴口罩。

這名案17415曾於1月4日到宜蘭親戚家,當天下午3時15分至3時30分曾去過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羅東鎮純精路三段445號)。衛生局已將親戚匡列為居家隔離,篩檢結果為陰性,並請相關單位盡快完成消毒工作。

另外,日前,1位30多歲女性縣民朋友從國外回國後確診,也就是案16859,於防疫旅館中感染,經中央判定為本土案例,因此宜蘭縣本土案例達99案。續經衛生局疫調後,共匡列4人接受居家隔離,其解隔時報告都為陰性,社區篩檢86人結果也是陰性。

為因應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縣長林姿妙宣布,自即日起至1月21日,宜蘭縣的醫院及長照、安養、精神照護、護理機構等均停止探視;民眾無論拍照、唱歌或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都務必全程佩戴口罩;民眾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名制,並須在出入口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至於疫苗方面,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經達到78.3%,第二劑涵蓋率亦達到69.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從今天開始第三劑間隔縮短為12週,林縣長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

林姿妙也表示,過年快到了,國外的民眾陸續回台灣, 請大家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面對病毒沒有輕忽的本錢,讓大家團結合作,保護台灣、守住宜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