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中國籍卡拉OK伴女足跡不吐實開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宜蘭今(27)日仍無新增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疫調過程十分複雜,呼籲確診個案勿以身試法,疫調不實者,將依相關規定開罰,不僅損及自身利益,也會危害全體人民的健康安全。6月23日確診一名在卡拉OK伴唱的中國籍女子,經衛生局多次詢問足跡均不吐實,衛生局依法開罰。

日前於6月23日確診的案14333,是30多歲中國籍女性。因足跡複雜,衛生局經多次詢問無法獲得原貌,於是與警政單位合作執行疫調,增列幾處足跡。衛生局呼籲,請當時曾經過附近的民眾留意自身健康;另外,林縣長也說,民眾如果對健康有疑慮,可到陽大醫院戶外篩檢站、聖母醫院戶外篩檢站採檢,確保自己及社區安全。

而針對案14333疫調不實,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違者,以及依同法第67條,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該案目前匡列13人居家隔離、50人自主健康管理,除外縣市1位接觸者(案14458)確診,其餘人員PCR檢驗皆為陰性。

衛生局針對該確診中國籍女子足跡所到之處進行大消毒。

縣府表示,昨(26)日在南方澳漁市場的篩檢服務已告一段落,總共篩檢301位民眾,以快篩和PCR篩檢同時進行。其中有1位快篩陽性,經PCR篩檢確認是陰性;其餘人員PCR檢驗皆為陰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