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南方澳再發68漁船拔頭籌喜獲重達320公斤第一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黑鮪魚季節才剛剛開始,蘭陽漁業電台昨(11)日上午九時就接獲蘇澳籍再發68號漁船傳回捷報,CT-3漁船再發68捕獲重達320公斤宜蘭第一尾活黑鮪魚,看到南方澳首尾活黑鮪魚的重量,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都驚嘆;宜蘭第一鮪將於15日舉行拍賣會。

再發68 CT-3漁船在今天凌晨2點45分,終於返抵南方澳第三漁港,一早港邊就聚集不少漁民圍觀,蘇澳區漁會人員八點到場驗明正身,經認定體重達標,捕撈上船時為活魚狀態,認定為宜蘭第一鮪。

這趟出航才短短兩天的時間,就抓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尾黑鮪魚,滿心歡喜,船長李家豪開心的笑到嘴合不攏,再發68號漁船船上共有七人,只有船長李家豪是台灣人.其他6人則是印尼移工,年僅33歲的年輕船長李家豪,雖然只有七年的捕魚經驗,但他從小就知道爸爸媽媽很辛苦,他都會幫爸媽分擔家務,這一次能夠捕獲到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心裏真的很開心,也期盼今年能夠賣出一個好價錢,相信不久之後就可以讓大家品嚐到首尾黑鮪魚的鮮甘美味了。

去年4月南方澳第一鮪是由「漁順吉66」拔得頭籌。船主董坤賢於北緯25.00度、東經123.59度海域捕獲重271公斤的黑鮪魚,以每公斤7000元賣出,總價189萬7000元元,買家是台北三多屋,前年南方澳第一鮪每公斤拍賣8300元。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