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年全原運明年重返宜蘭 吉祥物「長鬃山羊」正式亮相!!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110年全原運的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命名今(30)日正式亮相登場,採泰雅族語「長鬃山羊」叫做Mit,命名為咩哥;採阿美族語叫做Siri,命名為喜妹,而Mit可延伸為Made in Taiwan,更可示意為「在地原住民」。

今天由縣長林姿妙與宜蘭縣體育會蔡岡志理事長牽著人型吉祥物布偶進場,活動除了頒發徵稿活動10組命名者之感謝狀,更藉由林縣長親自公布大會吉祥物「長鬃山羊」最終票選命名結果,同時間更抽出「最終命名票選」的幸運得獎者,林縣長表示,除了超級大獎Apple ipad之外,還包括骨傳導式藍牙運動耳機、無線藍牙耳機等精美好禮,為了感謝全國民眾對110年全原運的大會吉祥物命名票選活動的大力支持。

睽違14年宜蘭縣再次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明年3月19日將在羅東文化工場隆重舉辦「110年全原運在宜蘭 原來拿麼力High」的盛大開幕典禮,宜蘭縣政府屆時將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宗旨,賽會期間3月20至22日將在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要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各縣市每位參賽選手以及55個原鄉族人、南島語族國家、新南向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

為創造「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吉祥物之品牌識別形象,透過命名激發原住民族的想像力,營造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更透過全國民眾線上票選,增進大家瞭解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活動意涵,係以呈現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各面向之成果,大會吉祥物即作為活動代言,扮演各系列活動精神象徵,經本府自7月1日至7日舉辦由縣內原住民籍族人提供吉祥物命名徵稿活動,並於7月8日由原住民族專家評選出10組名稱後,全國線上投票活動自7月13日起至7月24日,為期兩週開放給全國民眾線上票選心目中最佳的吉祥物命名。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宜蘭縣的大會吉祥物是世界珍稀的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其中選擇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台灣目前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而在110年又剛好生肖年屬「牛」年,選擇「長鬃山羊」來代表110年全原運在宜蘭最適合不過,也更讓大會活動相得益彰,而宜蘭人將再次以辦喜事的心情,在好山、好水、好生活的蘭陽平原舉辦全國性的運動會,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以及原住民族的好朋友們屆時前來宜蘭,感受宜蘭人最純真、最可愛以及最感動人心的回憶,宜蘭要讓全國甚至全世界“看見宜蘭、看見原住民”,一起再創輝煌的宜蘭原住民風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