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爭議!民進黨議會黨團指縣政府雙標放水.黃10%知法犯法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陳俊宇競選總部日前收到多封縣府來函,指稱屋主牆面廣告物未申請設置許可,應拆除廣告看板,為免造成熱心借用架設廣告屋主困擾,競選總部隨即請廠商拆除看板,但反觀黃琤婷陣營於縣內許多重要路口架設違法之「竹架廣告」(粗估近50面),卻未見縣府有任何作為,熱心支持者也向總部表示已主動於10月30日即向縣府提出檢舉,至今已超過一個月,還是無聲無息,不禁讓人有「縣府雙標、放水特定候選人」的疑慮。

縣議會民進黨團今日召開「縣政府雙標放水,黃琤婷知法犯法」記者會,抨擊黃陣營在縣內許多重要路口設立違法之竹架廣告物,不顧路口視線遮蔽,危及縣民用路安全,要求縣政府不應便宜行事、雙標放水、辦綠不辦藍!

縣議員林詩穎表示,2024總統立委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競選團隊言行、表現舉止都攤在陽光下,黃琤婷參選立委,應該用高標準自我檢視,黃公然在宜蘭縣各大路口豎立竹架廣告,知法犯法,參選人及其團隊並未以身作則,令人感到可惜。林詩穎說,宜蘭縣政府身為主管機關,針對廣告物設立有法規及相關辦法,縣政府處理態度消極,讓縣民感到縣政府放水雙標,請縣政府拿出態度、有所作為、負起應盡職責,不該讓選舉團隊便宜行事,更影響用路人安全。

縣議員謝燦輝表示,黃琤婷在宜蘭縣豎立違法竹竿看板,就算陸續收到縣民陳情「影響用路安全」,仍縣政府態度傲慢、縱容同黨立委候選人違法,請問帶頭違法的人,有什麼資格參選立委?

縣議員謝正信表示,廣告物設立,不論竹竿、鋼管等都需依建築法規辦理申請,黃琤婷在各路口搭設竹竿鷹架,嚴重影響市容觀瞻更危害縣民安全,要求宜蘭縣政府必須即報即拆,將未申請之廣告物辦理立即拆除。

縣議員呂惠卿說,國民黨最近大動作在宜蘭多處農地設立不實訊息的竹架廣告,是因為黃琤婷選情告急了嗎?黃在議會表現不佳,讓民眾議論紛紛,是否想用不實廣告轉移焦點?陳俊宇集貨場案2015年已獲地檢署不起訴,國民黨是沒有法律常識,還是故意想要混淆民眾來騙選票?

針對看板所載內容,黨團總召陳文昌議員表示,陳俊宇集貨場興建在民國90年間,先前第一屆議員選舉時,也曾被送進議會檢驗,甚至地檢署也以不起訴作結,陳俊宇至今擔任議員到第三屆,國民黨卻現在提出將20年前的案子送紀律委員會懲處,讓人感覺國民黨選舉已選到黔驢技窮,意圖轉移黃琤婷因問政不用心,也親口承認自己議會單位質詢率不高,被稱作「黃10%」的事實。

謝燦輝說,請黃琤婷對自己懸掛的看板負責,把問號拿掉,不要用問號規避法律,只想用抹黑打選戰。

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表示,黃琤婷團隊在選戰過程不斷用抹黑、扭曲、謊言進行選舉,令人遺憾。關於集貨場,在第一次參選議員時已經過議會檢視,亦經104年地檢署不起訴處分,國民黨卻一再冷飯熱炒、只想抹黑。請國民黨停止惡質選舉,拿出好的政見,回歸正面選舉。
陳俊宇說,黃在全縣搭設數十面竹架,對於農地、建地搭設及廣告物設立,宜蘭縣政府的相關規定如此鬆散?是否針對特定候選人放水?

陳俊宇近一步舉例,員山鄉公所辦理燈節活動曾因設立牌樓被狂風吹倒,導致有民眾因此喪失性命,如今黃在路口搭設竹架廣告,若發生意外誰要負責?呼籲主管單位宜蘭縣政府,針對竹竿廣告物必須嚴謹看待處理。

縣議員吳宏謀指出,先前縣府辦理媽祖文化節有文宣品僅印林姿妙與黃琤婷合照,再加上現在不拆除違規竹架廣告,讓人懷疑宜蘭縣政府根本違反行政中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