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為命高齡兩兄弟 縣長林姿妙叮囑全面性照護

(記者邱玉君/蘇澳報導)頭城一對高齡達86歲、83歲的蔡氏兄弟緊密相依生活,因無法再續租頭城房子,於昨天搬遷至蘇澳新家,林姿妙縣長特別於今(1)日上午,關懷訪視雙老新居生活情形,並指示縣府有關單位持續提供雙老照顧服務。

縣長林姿妙對於蔡家大哥能夠如此照顧視障、聽障、聲語障等多重極重度障礙的弟弟長達半世紀,不離不棄的精神相當感佩,自得知消息後便叮囑社會處要特別對於二位長者的新住處需特別關心,除特別致贈開飲機,滿足長者新家飲水需求外,縣府並協助改善衛浴防跌措施,並指示縣府社會處及衛生局長照所持續協助提供關懷照顧服務,包含長照居家服務、備餐、代購、代送服務、交通接送、喘息服務、輔具補助。

另社會處為了預防長者在家有緊急協助的需求,已安裝緊急救援系統提供24小時照護,只要按下隨身佩戴的無線發射器,可以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機制,依長者需求代為呼叫救護車、通知緊急聯絡人等,希望能運用各項資源連結及相關服務,可以完善兩位長者生活照顧需求及促進其身心靈健康,後續並將持續協助申請低收入戶租賃房屋租金補助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

林姿妙表示,縣府對縣民是有照顧責任的,對於雙老家庭的支持照顧,無論是在經濟上的補助、精神上的支持及所有照顧資源各方面都要到位,要求縣府同仁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提供雙老家庭個別化的服務需求,杜絕雙老家庭可能會發生的危機,並減輕主要照顧者的壓力與負擔,提升生活品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