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病院~陽明交大醫院慶128歲生日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陽明交大醫院128歲了! 超過百年的宜蘭大病院於1895年在歷史中源起,在舊城區矗立百年,在醫療變遷的世代風華起落,期間歷經省立宜蘭醫院、署立宜蘭醫院直至2001年委託台北榮總經營,2008年改制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021年併校「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正式啟航。

11月10日是陽明交大醫院的生日,為了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由楊純豪院長帶領主管在大廳發放紅蛋給就醫民眾及員工,分享院慶生日喜悅,一同見證百年大病院的歷程與建設,加上不斷精進醫療技術與引進最高端醫療設備,奠定了陽明交大醫院在蘭陽地區急重症醫療不可或缺的地位。

楊純豪院長感性表示,「宜蘭人值得一間更好的醫院!」,而我們也一直朝著醫學中心等級的目標前進,宜蘭大病院是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醫院,陪伴著許多人成長,全體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為民眾服務不停歇,希望能再創下一個128週年。

陽明交大醫院不僅積極發展急重症醫學領域外,硬體及軟體上也持續引進新穎設備,包括了:【最新一代飛龍複合手術室以及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蘭陽地區首間高層次超音波室】、【引進宜蘭地區第一台飛秒雷射機器】…等等,也因應宜蘭縣人口老化及在地醫療需求,【深入偏鄉醫療照護弱勢、深耕社區醫療】,並佈建【長照2.0的照護網絡】,提供全方位醫療照護,讓在地民眾可以擁有更優質的就醫品質。

楊院長也表示,今年醫院10月歷經了【112年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及【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的重要挑戰,全體員工盡全力展現醫院的成果與價值,感謝陽明交大團隊共同守護宜蘭,下一個百年是更大的責任與挑戰,我們也願意承接、挑戰,再創大病院新價值。除了延續百年大病院的醫療服務使命同時肩負了大學附設醫院應有的教學、研究責任,更在宜蘭人的信賴、肯定與期盼下,醫院將持續與時俱進,讓大家一起看見「從蛻變中成長的百年大病院」,繼續守護蘭陽鄉親的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