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蔡英文力挺江聰淵讓宜蘭重返榮耀

(影音新聞)

(記者張喬屏/宜蘭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一早來到宜蘭縣,出席「2022宜蘭縣百工百業挺江聰淵後援會成立大會」,為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與黨籍提名的縣議員和鄉鎮市長候選人加油打氣。

蔡英文致詞表示,宜蘭人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很大,對地方治理的標準很高,尤其是,從陳定南開始,他所開創的宜蘭經驗,是地方執政的榜樣,也是一種地方治理的標準,讓宜蘭人,很驕傲、很光榮。所以,今年年底的選舉,蔡英文拜託大家,支持江聰淵當縣長,從中央到地方,為宜蘭一起拚建設、拚福利。把宜蘭贏回來,讓宜蘭「重返榮耀」。

蔡英文也細數江聰淵的政績,其中政府正在推動的「班班有冷氣」,就是參考江聰淵在宜蘭市推動的經驗,所以,地方只要有好政策,中央就全國來做。

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勞動部長許銘春、立委陳歐珀、競選總部主委/前縣長劉守成、競選總部副主委/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花東總督導/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國策顧問/江聰淵競選後援會總會長林金超、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簡舒培,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站上舞台時,現場熱情的宜蘭鄉親揮舞手上的旗幟,炒熱現場氣氛。

在致詞結束後,蔡英文高舉江聰淵的手,與所有民進黨黨公職一起,跟全場民眾大喊「顧宜蘭」、「換縣長」、「江聰淵凍蒜」,並向在場鄉親鞠躬表達感謝,展現宜蘭大團結的精神,宣示選舉必勝的氣勢。

蔡英文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各位鄉親,在這次疫情衝擊的時候,因為有大家跟政府一起打拚,團結防疫,台灣才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今天我們也才有機會,一起站出來,給江聰淵最大的支持。
我們是不是給自己,給每一個辛苦拚防疫的好朋友,一個掌聲,防疫的經驗,讓我們知道一件事,只要團結,我們就可以度過挑戰。宜蘭這一次選舉,也是一樣,只要我們團結,江聰淵就一定會贏。

宜蘭,對我、對民進黨來講,有非常重要的意義。2008年,我剛當黨主席的時候,那是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一年後的縣市長選舉,我們的林聰賢,把宜蘭贏回來,讓民進黨再站起來。宜蘭的重新執政,給當時的民進黨很大的鼓勵,宜蘭人也開始感受到,宜蘭人的光榮感慢慢回來了。

宜蘭是民主聖地,很多民主前輩都是宜蘭人出身,從黨外時期的郭雨新先生,到後來的陳定南先生、林義雄先生,宜蘭也有很多好人才。像是在場的前縣長劉守成、林聰賢前縣長、陳金德代理縣長。我們中央黨部的秘書長,林錫耀也是宜蘭人。

不只是這樣,現在的五院內,就有兩位院長是宜蘭人,一位就是大家認識的,也是老縣長,立法院游錫堃院長,還有我們很熟悉的,監察院院長陳菊,我們的菊姐。

宜蘭人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很大,對地方治理的標準很高,尤其是,從陳定南開始,他所開創的宜蘭經驗,是地方執政的榜樣,也是一種地方治理的標準,讓宜蘭人,很驕傲、很光榮。

還有許多出外打拚的宜蘭人,當然,也包括在座,我們宜蘭百工百業的先進,大家在各行各業的表現非常傑出。也有很多人都說宜蘭人很讚。

所以,今年宜蘭縣長的選舉,全台灣人都在看,看宜蘭人的選擇是什麼,我們宜蘭人是不是要找回宜蘭人的光榮,我們要不要「重返榮耀」。

江聰淵從縣議員開始,後來當選宜蘭市長,也連任成功。大家都知道,民進黨要連任宜蘭市長,很不簡單。江聰淵能連任,代表他宜蘭市長的表現,受到肯定,江聰淵不只會做事受到肯定,他提出的一些政策,也會變成我們全國的政策。

今年四月,我們的蘇貞昌院長決定推動的一項政策,這個政策很重要,叫做「班班有冷氣」,就是學校裡面,每一班都要有冷氣,小孩子讀書的時候比較涼快,比較可以專心,就是參考江聰淵在宜蘭市推動的經驗,所以,地方只要有好政策,中央就全國來做。

江聰淵從參選以來,非常認真,非常拚,他已經提出許多政見,他剛剛應該有跟大家說明,例如他的「農地333政策」,是為了保護農民權利、優化農地使用,又像是他的「婦幼三安政策」,就是要增加生小孩補貼到一萬五千元、推動弱勢家庭補助「到宅做月子」、增加托嬰的量能。

所以,江聰淵還要用他「宜蘭市青創中心成功」的經驗,擴大辦理青年基地。他說他要為宜蘭青年勞工找工作,江聰淵不只要幫助年輕人「找工作」,也要幫助宜蘭交通「找出路」。而宜蘭的出路,最關鍵的,就是交通。

我跟大家報告,不管是宜蘭鐵路高架化,還是大家最關心的高鐵延伸到宜蘭,中央政府都已經在積極規劃、加速推動,尤其是高鐵延伸到宜蘭,這將會是宜蘭「轉骨」的關鍵,未來,宜蘭、台北來回的時間比較短。這一定對未來宜蘭餓發展很有幫助。

我也要跟大家報告,雖然,這幾年有疫情的挑戰,但是,台灣的經濟是穩定成長。「經濟有成長,也要跟全民共享」,所以,明年,我們中央政府總預算,是歷史上最高。尤其是,我們照顧小孩、照顧老人、教育、租屋補貼等等所需要的經費,都是歷史上最高。就是說,政府對社會的照顧是歷史上最好的一次。

這些都是為了展現政府,從小孩照顧到老大人的決心,以及支持年輕人、幫助弱勢、減輕育兒與長照負擔的用心,我們中央協助地方建設的經費,明年的預算,也比今年增加610多億,所以,我要拜託各位鄉親,中央有決心,要照顧人民、弱勢、年輕人,以及老人家。中央也有決心要推動預算,增加地方建設,所以拜託鄉親支持江聰淵, 讓江聰淵當縣長,讓我們從中央到地方,為宜蘭一起拚建設、拚福利。

這次選舉,還有一件事要拜託大家,就是「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這項投票,要過關,需要965萬張同意票,比我2020年當選連任總統的817萬張還要多。

所以我要拜託大家,一起支持「十八歲公民權」,支持年輕人,讓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讓台灣的民主更進步。

十一月二十六號,江聰淵一票、十八歲公民權一票。

十一月二十六號,民進黨的議員一票、鄉鎮市長一人一票。

只要我們團結,我們絕對會贏。我對宜蘭有信心,因為我知道,宜蘭人也知道,我們就是要選擇一個「會做事」的人。

不只是縣長要贏,我們的議員、鄉鎮市長也要贏。我們一定要把宜蘭贏回來。

為了更好的宜蘭,更好的台灣,選舉剩62天,拜託大家,繼續衝、一起拚,年底把宜蘭贏回來,讓宜蘭「重返榮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