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穿木屐插秧趣活動邀您來喔!

(記者許馭媗/蘇澳報導)

舊地名白米甕的永春里白米社區,因為土地轉為工業使用,近40年來不曾產出一顆白米。2011年在蘇花改工程的規畫下,設計了白米景觀橋,並於2018年2月通車,讓白米社區找回了2顆大白米的地景意象,蘇澳鎮長陳金麟也特來參與盛事,體驗插秧,感受早年的農業社會的生活。

 

新的白米景觀設計,讓白米社區居民有了找回白米的夢想回憶。2017年在農委會推度的農村再生計畫經費支持,由宜蘭縣政府負責將位於白米景觀橋旁的用地,完成了一個結合休憩及環教教育的空間,一畝田農業體驗公園,並交由白米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維護管理。

這次插秧體驗活動是白米社區特邀請鄰近一畝田的永樂國小師生一同參與體驗活動,也大力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重溫舊時生活景象,活動加入了傳承種稻元素和食農教育。

此次大米生小米活動的意涵也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的重視,活動當天,也會前來參與體驗,也樂於台灣首例第一座波形鋼腹脊背橋的白米景觀橋有更多的人文意涵,透過居民及小朋友們摸索學習,再為土地找新的價值,感受找回農田的美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