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現身南澳鄉運會致詞 南澳遭質疑淪為統戰基地

(圖片:翻攝自統促黨臉書)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南澳鄉昨(11)日舉行全民運動會,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居然也出現會場台上並致詞,統促黨臉書昨天也刊登「總裁」受邀至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開幕典禮,甚至還上台致詞的照片;張安樂突然出現,坊間議論紛紛,宣布參選立委的孫博萮質疑南澳鄉是否已淪為統戰基地?鄉長李勝雄則稱白狼是不請自來。

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孫博萮指出,統戰團體中華統促黨的臉書刊登了昨(11)日「總裁」受邀至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開幕典禮,甚至還上台致詞。誰能告訴她為何統促黨黨主席能成為南澳鄉全民運動會開幕活動座上賓?

孫博萮還質問,到底是誰邀請的?是主辦單位南澳鄉公所、南澳鄉代表會邀請的嗎?邀請的理由為何?為何會邀請一位跟原鄉毫無關聯的人,甚至還讓他上台致詞?

孫博萮說,根據《108 年度南澳鄉全民運動會田徑競賽總則》第一條:
「配合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運動人口倍增政策及發展全民體育運動,提高運動技能水準,增強本鄉體育運動競爭力。」請問統戰團體是以什麼樣的身分、背景、理由受邀來做為這個活動的「致詞來賓」?難道說原鄉已經淪為中國統戰的基地了嗎?這樣誇張不妥且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的安排,主辦單位有沒有瀆職的問題?

做為本次運動大會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又是否清楚掌握這樣的流程?如果清楚,為何竟能縱容這樣誇張的行徑?宜蘭縣政府豈非共犯?如果不清楚,那身為「指導單位」的宜蘭縣政府豈非怠忽職守?主辦單位南澳鄉公所、南澳代表會、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大會正副會長、名譽正副會長、顧問、籌備委員、籌備會正副總幹事、大會總指揮誰能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據了解,昨天開幕式上受邀出席者,有在場政治人物見張安樂在場,認為氣氛、場面不宜,即使主辦單位邀約上台致詞,也予以婉拒,未等張安樂致詞,就快步離開會場,不願與張同台。

對於張安樂的出現,南澳鄉長李勝雄否認有邀請,張安樂並未在出席名單上,不清楚是誰出面邀請;因來者是客,見張在場只能盡地主之誼,邀請上台同樂。至於孫博萮質疑南澳淪為中國統戰基地,李勝雄則說,張安樂僅在台上祝福出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