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仁愛共濟互助精神 宜蘭妙慈宮發放愛心慈善賑濟物資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近年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壓力下,加重許多弱勢家庭的生活壓力,恐因此面臨斷糧的衝擊,有鑑於此,宜蘭縣宜蘭市妙慈宮發起此次愛心慈善送暖活動、宜蘭市公所協助後續發放事宜,此活動於今(29)日早上9:00到下午16:00,在妙慈宮發放白米二公斤、醬油及烏醋等物資共250份,協助宜蘭市弱勢家戶改善生活,讓弱勢家庭能感受社會愛心及溫暖。

宜蘭妙慈宮王銘俊宮主表示,妙慈宮為響應政府興辦社會福利事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發揮仁愛共濟互助精神,特於中元前夕舉辦「愛心慈善賑濟物資」活動,藉此闡揚【天上聖母】大慈大悲、濟民救苦之精神,祈願聖母慈宮庇佑十萬眾生。妙慈宮自102年創立迄今已六年餘,多年來皆致力於社會服務、參與公益活動及關懷社會弱勢,並號召地方仕紳成立『宜蘭縣宜蘭市文化發展協會』,辦理濟公活佛文化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及定期舉辦捐血活動、物資捐贈,參與宜蘭市麻竹筍文化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感謝妙慈宮秉持社會救助,保障民眾生活及安定社會秩序精神,與本所共同辦理此次活動,讓需要幫助民眾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照顧,並擴大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同時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行列,對弱勢族群即時伸出援手,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並期望建構出「溫暖、平安、快樂」的居住環境,營造祥和的社會,實現宜市宜居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