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頭城公所啟動紓困方案嘉惠地方產業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疫情嚴峻導致百業蕭條,頭城鎮公所因此啟動現階段紓困方案,推多項措施嘉惠地方產業,未來將視疫情發展  持續滾動檢討、調整。

頭城鎮公所為因應疫情變化,於5月初啟動『防疫措施』及相關『紓困機制』,針對地方自治法規、預算、財政負擔、紓困方向、範圍與對象等..密集討論;代表會副主席林連生,代表薛柏新、游錫財、甘錫賢、吳淑貞、林詩穎、林端、林笋等,也曾多次向鎮公所表達意見和想法,但因正值『代表會停會期間』於5/29以連署方式,再度表達建議方向。

鎮公所經專案討論和審慎評估後,針對零售市場、商場、游泳池,現階段-紓困措施(後續將視疫情趨緩與否,再行延免)由鎮長曹乾舜拍板定案,於今(2)日下午正式對外公告。

現階段紓困方案:
一、公有零售市場(即:傳統市場 承租商23攤,僅收清潔費4攤;不含燦坤、全聯) 自本(110)年5月份起至8月底(計4個月),使用費及清潔費全免。

二、頭城商場(即:公共造產商場,一、二樓店鋪32家;不含住家) 自本(110)年5月份起至8月底(計4個月),減收店舖租金35%

三、鎮立游泳池業者:減收租金4個月。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公所行政團隊,早在今年鎮民代表會『定期大會』未開議之前(即:第21屆第5次大會,於5/10開議,5月18日宣布停會)就率先針對新冠疫情變化..以及接續應當如何因應等等..進行評估和沙盤推演,以因應代表會開議期間,接受代表們的詢答(或討論)預為綢繆。不料,某家『平面媒體』在未經證實前,就於日前刊登紓困消息,導致地方及媒體朋友們紛紛探詢,頭城鎮公所對此甚表遺憾。

曹乾舜認為,考量『紓困措施』及『預作可能的設想』,絕對是各級政府、民意機關應當共同承擔的責任;尤其基層鄉鎮公所,因其各自可以負擔的能力、財務狀况、條件等等..均不盡相同,且需有『代表會』的支持,在未取得具體結論之前,絕不會也不應該向外透露,以避免遭受無謂的歪曲、誤解或認知落差;鎮公所迄今天始公告紓困方案,確實是為遵守『法規與制度』;讓各界引首等待,盼公所能夠盡速公告、伸援紓困,藉此向代表、全體鎮民申致謝忱。

曹乾舜說,觀望國內疫情仍未趨明朗,他和鎮公所團隊絕對會更積極的關注,並且密切追蹤後續的衝擊和變化,持續的滾動檢討並適時加以調整,遵照並配合中央或縣府的各項規定,竭盡鎮公所最大的量能,讓受惠的範圍及對象增加,促使均能獲得更直接、有效的協助和服務。

曹乾舜要再度重申,請全體鎮民共體時艱,務必確實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外出時避免逗留,進出任何場所,緊密配戴口罩,嚴格遵守實聯制..隨時加強公共周邊場域、居家環境的酒精消毒及衛生、清潔工作,嚴格禁止群聚發生,以降低感染的風險;頭城鎮公所和您共同攜手守護我們的健康和家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