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方式愛土地 一群愛好運動者默默支持在地小小運動員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洪方生/羅東報導)一群喜愛運動者,用自己的方式愛土地,透過縣議員簡松樹、冬山鄉長林峻輔以及一些企業的謀和支持,默默支持多家學校小運動員,以「訓練後餐點」方式來支持宜蘭在地小小運動員。

宜蘭縣紋身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今天活動主辦人黃立威說,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自從結識一群喜愛運動的朋友:顧家豪、吳康豪、林韋炆、陳定欣、孫小毛等人,開始了解原來無聊時可以找他們運動一下,後來無意中認識了長期關注在地體育生基礎訓練的陳國維教練與他的熊兄弟團隊,了解運動員在國中小基礎體育訓練的重要性,因此開始著手企劃「如何利用彼此各有資源」用最不打擾的方式挹注進學校,最後這群近中年阿伯們選擇以「訓練後餐點」方式來支持宜蘭在地小小運動員。

食物銀行推廣中心執行長阿南果菜行老闆林新展表示,由於他們是民間企業組成非立案組織(NGO),該企劃案今年四月透過縣議員簡松樹及教育處長王泓翔的協助與支持,順利與四間學校達成信賴合約,採以一校一認養的方式的他們,經過二年的配合 在資源投入與方式趨於穩定後,今年更增加兩位夠力的夥伴威峰紋身老闆黃立威與立霖工程董事長李宏仁,也由縣議員簡松樹的媒合,再增加孝威國小羽球隊及五結國小籃球隊。

林新展說,這次與台灣食物銀行推廣中心共同推廣,以一校一認領方式進行,讓更多在體育運動的宜蘭孩子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支持,讓更多的體育生在訓練結束後有簡單的餐點可以補充體力。由於接受餐點的體育生年齡介於生長發育高峰期,他們承諾所提供的餐點健康 、衛生 、安全 ,所連結商家除了都必須投保食安險外也願意在餐點供給,十年內餐點費用由宜蘭縣紋身藝術文化發展協會與台灣食物銀行推廣中心支付,同時遵守校園四大原則:不參與任何學校事務、不介入任何學校制度、不干預任何學校決策、以最不打擾的方式投入餐點。

除了兩間以每學年十萬營養金資助外,真正簽署十年訓練後餐點合作計畫的學校為六所七組校隊,於108學年度開學履約準備一年份的營養品也就是羅東農會養生奶、光泉牛乳,以在地豆奶與麵包店業者共同協力完成小朋友乖乖長高計畫。

他並特此感謝「一路走來共同協力的企業夥伴」、「羅東農會對豆奶品質的把關」、「五結農會熱情協助運送」、「願意給我們機會的學校」,期盼未來能孕育更多宜蘭體育健兒。

去年10月冬山鄉長林峻輔與義珍香游村為老闆媒合順安國中體育班,順安國中校長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方式用香蕉一起為這片土地上的孩子加油打氣!

曾遠赴義大利參加國際紋身大賽獲得佳績的威峰紋身老闆黃立威說,紋身協會積極推廣紋身文化的歷史淵源,落實以正能量帶動台灣社會對刺青文化的發展,盼改變早期對刺青固有的刻板印象,讓紋身成為一種普及的藝術。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