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環保行動劇~美得要命森林 詮釋守護大地環境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一年一度移動的森林環保行動劇「美得要命森林」,今(15)日於羅東文化工場-文化客廳公開演出,有近兩百學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一起觀賞詮釋著守護大地環境充滿趣味的環保行動劇。縣長林姿妙也到場與學童們歡聚一堂。

今天是全縣兩場公演中的第一場,另一場將於09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另將安排16場次深入宜蘭縣內各鄉鎮小學及偏鄉展演。

此次行動劇以輕鬆活潑有趣的角色演出,劇中帶入自私利我的人類不顧及永續森林的使用規劃,任意大幅砍樹、開挖山坡地蓋房子賺錢,造成森林環境破壞及土石流危害等,美得要命森林裡的動物們,要如何抵抗及防止不法業者破壞環境呢?如何增進大家對保護環境的態度及認真重視所處的生態環境以達永續發展,這個周末邀請親子走出戶外,一同來維持守護努力,共同珍惜保護大地與環境。

宜蘭縣政府希望藉由有趣活潑的環境教育行動劇,讓學童們及社會大眾印象深刻,進而能將愛護環境行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呼籲保護環境、實現人與大自然共存。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大家參加這個活動的意,是保護森林、愛護地球,讓地球在大家的保護之下,永續發展,應該多多種樹,同時注重環保,不要任意砍伐樹木,以免颱風大水土石流造成很大傷害,希望從小就養成愛護地球的習慣,希望森林中的樹木、動物與我們共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