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花園城市~金六結環保公園正式啟用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金六結臨時性垃圾場經地方民意代表及當地民眾多次陳情建議移除垃圾場,在爭取移除垃圾場經費未能到位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自民國104年上任後積極努力協調本土地活化利用,終於在107年7月5日獲得土地管理機關-國防部軍備局同意宜蘭市公所進行金六結臨時性垃圾場環境綠美化公園工程。

宜蘭市金六結臨時性掩埋場屬於傳統掩埋場,場區位於宜蘭河及國防部陸軍金六結營區間,宜蘭河是宜蘭縣重要河川,流經員山鄉、宜蘭市與壯圍鄉等主要生活區,宜蘭河從上游開始到下游,擁有很好的觀光資源與天然景觀,河道也有機會發展觀光航運,配合目前已完成的全河域自行車步道與宜蘭市舊城區產業、文史與觀光的能量及不同資源跨域整合,成為一個宜蘭縣的新亮點,也是居民生活的新場域。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積極打造宜蘭市成為生態花園城市,金六結環保公園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具有環境教育功能的休閒場所外,更能結合宜蘭河的觀光資源,讓市民親子又多一個休閒的處所。公園的完成首先要感謝國防部軍備局及陸軍步兵153旅的協助,才能把雜草叢生,夜晚一片漆黑的垃圾場,蛻變成極具休憩又有環境教育功能的環保公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