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過好年「2022歡樂宜蘭年」期前活動中興文創熱鬧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2022歡樂宜蘭年」期前活動今(15)日上午9點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熱鬧登場,邀請民眾前往參與一系列的DIY體驗,包括甜甜蜜蜜過好年、虎爆平安、求虎皮.保平安、春聯名家揮毫、光合屋市集以及宜蘭聯合勸募攤位等精彩內容,為宜蘭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今天舉行的歡樂宜蘭年期前活動自上午9點進行至下午5點,現場設有互動攤位及市集,為民眾帶來滿滿一天的年節喜氣;「甜甜蜜蜜過好年」攤位備有傳統碾米器具可以體驗,並提供手作炸年糕和麻糬讓民眾帶回家品嘗,祈願呷甜甜賺大錢。

「虎爆平安」攤位讓民眾可以自行剪春字以及平安貼紙、祈福印章讓民眾製作虎爆平安杯,讓民眾用杯子將象徵來年福氣的爆米香裝回家,本次活動找來舊時的爆米香攤車,重溫復古情懷的米香味。

「求虎皮.保平安」則是與五結在地廟宇廣惠宮合作辦理,民眾可依照擲筊的結果,領取廣惠尊王加持過的虎皮平安福袋、虎紋麵包或是虎字碑貼紙,以保佑來年安康。「春聯名家揮毫」為歡樂宜蘭年歷年來的傳統項目,邀請到縣內書法名師現場揮毫春聯供民眾領

今年的「光合屋市集」邀請到青年攤商,提供甜品與創意手作供蒞臨民眾選購,加上青年朋友喜愛的音樂與街舞演出,呈現活力又創意十足的熱鬧氛圍。另外也請到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阿寶基金會、育人關懷協會、聖嘉民啟智中心來現場擺設攤位,鼓勵民眾在寒冷的年關將近之際一起送暖做愛心!

邁入第29年的歡樂宜蘭年將在虎年為各位民眾帶來精采活動,接下來1月25日早上8點30分將在昭應宮舉行送神筅黗,作為象徵今年結束的儀式。因應近期國內疫情再度升溫,為預防傳播擴散,目前所規劃的2022歡樂宜蘭年活動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防疫規範維持二級警戒標準,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等,並維持室外空間至少1公尺/人的社交距離及不開放飲食,感謝民眾協助配合落實防疫,一起努力打造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