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將來襲 南方澳漁船通通回港避風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可能今(10)日登陸的璨樹颱風,似乎來勢洶洶,宜蘭縣除了葛風景區紛紛採取防範措施,各漁港漁船也都陸續返港避風,南方澳第一、二漁港今天早上已擠滿漁船,船家也都做防颱準備,避免造成損失。

中央氣象局發布的璨樹颱風行進路線,評估暴風半徑將可能涵蓋宜蘭縣,且預計最快今天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為因應颱風來襲,冬山河親水公園為防止冬山河水上漲倒灌、生態綠舟及梅花湖小船受損,將同步進行關閉水閘門及動力小船上架固定等作業。

宜蘭縣大溪、烏石港、南方澳等漁港漁船都陸續返港避風,今天一早,南方澳港漁船已塞滿第一、二漁港,第一、二漁港所以會擠滿船隻,是因為較能避風,因此,一向停泊第三漁港的漁船,也都開進第一、二漁港,導致第三漁港顯得空蕩蕩的。

幾名船長受訪時均表示,這次颱風很大,他們當然會怕,怕颱風從我們這邊登陸,所以一早漁船都用好幾條繩索綁好,船長說,有些漁船船身還加上木板,避免怕海水漲碰壞船身;他們說,颱風來大家都會怕,所以都將漁船綁好,避免颱風來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南方澳漁港約有600艘漁船,是全國3大漁港之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