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來襲 南方澳湧現大浪 街道空蕩蕩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中度颱風璨樹颱風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今(12)日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宜蘭今天清晨就能感受到間歇性的風勢、雨勢中午過後北台灣風雨漸增,南方澳海域湧現大浪,但漁港去內風浪還算平穩,由於颱風天下陣陣豪雨,使得平常加日人來車往熱鬧的南方澳街道顯得空蕩蕩。

璨樹颱風來襲,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昨天11時30分提升災害應變中心為一級開設,整個宜蘭壟罩在陣陣豪雨中;平常每逢周末假日滿滿遊客的南方澳漁港,今天因遇颱風天使得整個南方澳街道突然顯得冷冷清清,常有遊客前往觀浪的情人灣等海域湧現大浪,再不見有人前去岸際觀浪或戲水,港區內浪潮還平穩,並未發生船隻互相碰種事故,由於漁船避風浪未出海的漁民們都待在家裡看電視、喝酒茶聊天,看起來好悠閒,趁機放個颱風假也不錯,另一方面,外籍移工也多數留在再各自漁船上休息兼看首漁船。

南方澳街頭唯一有開門營業的早餐店家說,颱風天加上一陣陣豪雨,因此只有少數零散客人買早點,一點也不像假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