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建校50週年校慶 國華國中師生 喜迎校友回娘家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縣立國華國中獨立建校50年,經過校友們建議,校方與校友們組成的校慶籌備委員會多次討論,決定於12月4日至6日舉辦一系列的建校50週年校慶活動,活動包括:社區共讀站揭牌、校園巡禮、校慶餐會、學校樂團演奏、影片回顧、開心賦歸、50藝文廣場、校慶大會、校慶園遊會等;校慶籌委會主委林杰等委員,希望歷屆校友回娘家共襄盛舉。

該校50週年校慶校園餐會,預定席開50桌,席間音樂演奏是由參加縣賽得到特優等地學校樂團擔綱,同時校方還準備回顧影片 影片回顧的部份,是將第一屆到最近的畢業紀念冊裡面挑選一些精彩的照片,校友們在餐敘的時候就會看到過去在國中時代的回憶。另藝文廣場有一個50週年校友廣場的設計,戶外也會搭遮雨棚,擺設椅子讓校友可以了解藝文廣場的設計。校慶園遊會,校方特別安排攤位,讓弱勢團體、校友擺售各類在地工藝品等。

校長林顯宗表示,學校師生與籌備委員校友,都是以自家辦喜事的心情,因此經過多次召開籌備委員會議,商討籌辦這次校慶,希望10年一次的校慶能辦得有聲有色,只是學校尚未成立校友會,有關邀校友回母校參加校慶活動,還得靠籌備委員們費心去動員,期望歷屆校友都能回娘家。

家長會長賴政良表示,國華國中擁有音樂班以及數理資優班,音樂班在國樂館弦樂的各項競賽中,都有非常好的成績,數理資優班在科學跟發明,也都在縣內及全國獲得非常好的成績,實在是非常值得鼓勵,他非常感謝校友們能來參加國華50週年校慶, 他想這是個辦喜事的心情,他看了活動非常的豐富,再來就是當天的人氣,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多幫忙,他想那天一定會有非常溫馨美滿的氣氛。

 

國華國中50週年校慶,出錢出力,被推擔任籌委會主委的林杰,是國華國中第一屆畢業校友,是宜蘭縣首屆一指的名廣告設計師,雖身體狀況不太好,為籌辦好校慶,不遺餘力,包括校慶主題標章、校園布置等等都是出自他的手筆;他說,今天看到這麼雄偉的體育館,感觸很多,體育館以前是工藝教室,學校的進步非常顯著,身為校友與有榮焉。他呼籲歷屆校友共襄盛舉,準時回校參加校慶,讓這次校慶陣容盛大,熱鬧滾滾。

國華國中前身於民國56年羅東中學羅東分部成立,借用羅東中學上課,59年正式獨立為宜蘭縣立國華國民中學,校址位於羅東鎮北成里國華街。民國56年為使九年國民教育校舍建築的快速完成,省教育廳使用標準圖10種並採單元設計,是九年國教時期興建校舍的特色,本建物為當時採標準圖及單元設計的遺物。

本建於獨立時(民國59年)建2層樓9間教室,民國60年增建4間,含3樓的2間教室,61年再增建9間教室,64年至70年之間,共增建12間教室。國華國中九年國教校舍,是該校最早的建築物,摺板式的屋頂,見証了我國國民義務教育推展之成果,其建築保存良好且具備九年國教校舍之特徵,就其歷史文化意義,具稀少性,不易再現等,實有保存意義。

國華國中於民國59年正式獨立建校改制為縣立國華國民中學,創立之初,班級六班,學生兩百餘人,在羅東郊區,一切因陋就簡,後經籌備主任黃家富先生,吳顯祺先生及歷任校長鄭振模、耿澤民、陳興勤的經營,後由羅東本地出身的校長陳日春戳力興革,提升校譽,為國華脫胎換骨,校務規模始具,與鎮內他校鼎足為三,再由林宏草、王興富、林文雄等接續經營,因應學區快速發展,由家長會全力配合,及全體師生齊心努力,使校務持續蓬勃,民國91年8月校長李枝茂接棒,打造一所充滿藝術人文氣息兼具教育愛的蘭陽首選學府,93年縣府實施限班政策,國一新生國華僅可收17班,不能再增加,99年時任校長陳國章到職,適逢設校40年,國之菁華風采四十年舉辦相關系列活動,延續前幾任之校務績效,並以榮耀國華四十載飛躍蘭陽新展望期許華園在歡慶與祝福中繼續飛躍成長。

建校50年中,歷經多任校長及家長會的努力經營,尤其是現任校長林顯宗的用心投入,使得校務突飛猛進,也創造多位音樂、數理科技等人才,並屢屢獲獎。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