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洞溪岸環保行 鎮長領頭300志工攜手清淨家園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喚起民眾環保意識,共同維護清淨家園,今(29)日上午9點舉辦【清淨家園總動員◆猴洞溪岸環保行】活動,鎮內約300餘名環保志工(含團體)等..沿著頭城鎮『猴洞坑溪』周邊區域進行環境維護、撿拾垃圾等..清潔工作。

『猴洞坑溪』發源於二城里,主要流經二城、中崙等2里及下埔排水線,蜿蜒數公里的溪岸土地多為農業使用並以稻作為主,沿途景色相當優美,位在中崙橋週邊之流域,是許多釣客的私密景點;自中崙橋沿著溪岸道路,向西至省道(台二庚線)二圍橋可到達宜三路橋是相當適合運動、健走的最佳場域,平日就是民眾喜愛的菁華路段;沿途除可觀看夕陽之外,因鄰近國5頭城交流道及頂埔火車站,也吸引無數的鐵道迷爭相打卡、拍照;假日更湧入無數的遊客及人潮到此探訪與漫步。

除步行之外,『猴洞坑溪自行車道』也是愛好者熱門的逍遙遊路線:由烏石港遊客中心→接省道(台二線)→蘭陽技術學院→宜三路→北宜路口→猴硐溪自行車專用道→台二線竹安段→頭城海水浴場→濱海車道返抵烏石港,全程約計18公里。

鎮長曹乾舜表示,近些年以來『猴洞溪岸道路』已經成為在地和外來民眾休閒的熱點,同時也為頭城鎮的觀光、休閒活動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但是卻也因此留下了許多垃圾,每當沿著溪畔前進時,不時會發現少量垃圾以及遭棄置的塑膠瓶罐..他以為如果放任這樣的情況持續氾濫,不僅對猴洞坑溪的環境生態產生破壞,更將對人類及大地造成嚴重的危害。

本次活動所在地的中崙里,雖然在去(107)年才成立『幸福宜蘭』資收小站,但對於『生活減塑、回收加速』觀念的落實和推展方面已逐漸產生成效;因此公所特別發起本次活動,希望藉此再度強化民眾『減塑及回收』的環保意識,同時倡導『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的環保觀念。

曹乾舜鄭重呼籲,全體鎮民及遊客,千萬不要任意棄置垃圾,尤其是塑膠瓶罐類的製品,它們不會在自然界中消失,即使埋入地下也無法有效分解。塑膠製品漂流水面,經過風吹日曬與河岸潮汐沖刷以後,會分解成小塑膠片進入海洋,直接破壞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進而影響人類健康;希望大家共同攜手,守護頭城美麗的風光景色和居住環境,讓【垃圾減量、生活閃亮】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愛護地球、永續生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