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 頭城鎮公所表揚模範父親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父親節將至,為彰顯父愛的偉大,頭城鎮公所今(28)日上午在頭城鎮立圖書館會議中心舉行「各界表揚模範父親大會」,提前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今年公所特別製作精緻照相邊框,精心安排24位各里選出的模範父親與曹鎮長合照,為每位模父留下最榮耀時刻的記憶,然後走上星光大道,在現場所有與會貴賓的掌聲與祝福下進入會場,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今年獲表揚的模範父親計有:石城-游桂忠、大里-游丙丁、龜山-林銀助、大溪-藍榮吉、合興-沈煌華、更新-連武雄、外澳-吳乾鐘、港口-邱寅、武營-林文德、大坑-林金水、城東-吳江福、城北-林棟樑、城西-邱境城、城南-薛應堯、竹安-游新炎、新建-簡實、拔雅-黃正賢、福成-吳俊傑、金面-游義雄、金盈-蕭卿雲、頂埔-陳寅六、下埔-余哲夫、中崙-吳柊山、二城-陳清泉等共24位。

每位父親他們的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其中大溪里-藍榮吉先生現年76歲與妻結褵迄今52年,育有2子4女,藍爸爸教育子女以人為本,身教言教,全力支持與鼓勵子女讀書創造自己的未來,子女也不辜負他的付出與期待,各自完成學業。子女們皆成家立業,有擔任大學教授、公部門主管、校護、私部門經理及自營漁產品加工廠等在各自工作領域均有成就;藍爸爸退休後生活重心放公益服務回饋社會,現擔任大溪里第7鄰鄰長、頭城鎮調解委員會委員、大里天公廟副主任委員、大安廟主任委員及台灣省道教會副理事長,多年來對地方公益事務盡心盡力,熱心助人備受鄰里讚揚,其模範事績出類拔萃,獲評選委員一致推選接受全縣模父表揚。

鎮長曹乾舜致詞時表示:「父親鐵漢形象,給人的感覺是嚴肅、不苟言笑,有委屈壓力總往肚裡吞。每位父親都擔負著教育子女及孝養父母承擔重大的責任,為了給家人過上舒適的生活,一肩扛起家庭重擔從不言苦言累。『父親』是家庭的靠山、是家中的支柱,更是孩子心中安全、穩重的巨人!」希望透過「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能夠提醒為人子女要感念父母恩,經常陪伴與關懷,祝福所有的父親,8 8 節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