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劇團《雪峰村上的惡人廟》19日登場!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2018年度大戲《雪峰村上的惡人廟》19日宜蘭演藝廳登場。

《雪峰村上的惡人廟》是由偶戲夢想家鄭嘉音導演,力邀金典獎得主沈琬婷編劇,與精工專家余孟儒製偶師,三人聯手突破偶戲形式與限制,融合妖怪偶戲摺紙藝術光影戲操控機關,打造以青少年冒險為故事軸線的奇幻鉅作本戲五大看點:一看世界摺紙技藝精粹盡現本劇九隻「妖怪」戲偶;二看戲偶只靠一線一桿,操作便能靈活仿如真人;三看光影戲法解密,公開舞台空間虛實轉換法術;四看動漫風格打怪旅程,回放你我的無畏青春;五看以妖怪為題材,探討不同族群的寓言故事。5/19熱血巡演宜蘭最終站。

本劇由真人、影偶、戲偶共同演出,除了主角何小霓和哥哥是真人姿態演出外,劇中尚有九隻別具特色的妖怪戲偶,皆以「摺紙藝術」為設計概念,打造角色包括:飛蛾翅蚌殼身的「蚌精」;性格可愛鳥嘴章魚足的「小章」;雙面兔首花尾的雪峰村之花「瑪麗娜」;「羅斯特大公雞」身體與面部則是結合雞與刺蝟兩種動物元素;一藍一紫的雙胞胎「貓舞孃」,其特色是有個能夠延展與任意扭動的肚子;「麋先生」骷顱身書頁扇形臉,以及 200 公分的 身高,讓他一出場就非常吸睛;犬狼熊「大山」,有著五顆大眼睛,頭部採立體摺紙設計,身上有許多紙片為其毛髮,重要時刻還會豎起來;「莎勇太太」則是鹿頭樹腳,她的面具與角同樣採用立體摺紙技法,藤蔓腳的造型則是運用紙雕技法。活靈活現彷如真人的九隻妖怪戲偶堪稱精工藝術品,令台北場觀眾讚嘆連連。

故事描述迷惘的少女何小霓逃家到此,成為雪峰村精神導師廟祝麋先生的助手,在麋先生獨自穿梭夢境時協助守夜護衛全村。當附著亡兄幽靈的機車神秘出現山間;向來不受待見的她,卻遭眾人質疑是焚毀惡人廟的縱火犯她將如何屏除冷言冷語為自己辯護;除了拯救迷失在夢境中的麋先生外,也在過程中與自己和解,並且獲得全村認可。劇中夢境、大火焚燒的場景,透過偶戲的光影戲法,能讓舞台上真人、戲偶、影偶交錯橫縱轉換於虛實空間中,同時給予觀眾更多想像空間。鄭嘉音導演特別設計,將原先只在舞台後方操作的光影戲法,直接搬到舞台上呈現,為觀眾揭密火燒惡人廟以及現實與夢境的各種詩意場景。

本劇更邀請台灣台語重金屬樂團「火燒島」編寫主題曲《追風135》,透過熱血樂團低吼黑腔、死亡吶喊,詮釋青少年帶著迷惘而來,衝破迷惘而去的熱血心性。本戲如北藝大戲劇系徐亞湘教授表示:「在重彩、搖滾、動漫中與自我心靈緩緩對話,《雪峰村上的惡人廟》透過充滿創意、想像力的人偶造型和光影設計傳遞著每個人心中的善。」5/19今年最後一場巡演在宜蘭演藝廳,切勿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

【演出資訊】

  • 宜蘭│宜蘭演藝廳
    5/19(六)14:30
    票價:400、600元

*建議8歲(含)以上觀眾觀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