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奉獻家庭!蘇澳鎮公所母親節表揚24位模範母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媽媽們走過人生的甜蜜歡喜,也走過困難與挫折,永遠是把困苦往肚裡吞,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充滿人生韌性,這是台灣母親最大的特質。蘇澳鎮公所所為發揚傳統文化精神,倡導家庭教育,特於今(1)日上午辦理『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 』活動。

今天這場溫馨極具意義的活動,鎮公所表示,盼表揚足資效法的母儀事蹟,以型塑社會典範,更提醒為人子女奉親要及時,用感恩的心反哺報恩孝順父母,以溫暖母親長年含辛茹苦教養子女,無怨無悔奉獻家庭的辛勞。今天的表揚大會,副縣長林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林棋山、陳玉萍、林騰煌、代表會主席歐進義以及模範媽媽的子女們齊聚一堂祝賀。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各里推薦的模範母親,都是兼備女性傳統與現代美德的代表,每一位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獲得表揚當之無愧。今年獲選模範母親的24位代表中,由蘇北里推薦的黃蔡彩雲女士(簡稱黃媽媽),現年88歲,出生於羅東鎮的清寒家庭,就讀國小三年級時,父親因出國工作無法照顧,因此請其弟(黃媽媽之二叔)代為照顧至8歲,之後另由蔡火土先生收為養女。黃媽媽自幼生性乖巧,養成節儉及孝順的美德,一直恪遵長輩教誨,相夫教子、勤儉持家,雖在貧困的家庭條件下,仍能撫育5名子女長大成人,並且成為社會各階層的中堅及良才,實歸功於黃母的身教、言教及典範,黃媽媽也是今年本所推薦獲選為宜蘭縣模範母親的本鎮代表,可喜可賀。

世界上的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的孕育,在這溫馨節日,李明哲鎮長更呼籲大家,不要只有在母親節才想到媽媽,平常簡單的一通問候電話、找時間回家探望陪伴,會比美食盛宴更能安慰父母的心!謹在此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110年蘇澳鎮模範母親名單

聖湖里曾陳秀
聖愛里胡金純
長安里邱廖碧霞
永光里
永春里吳阿愛
永樂里楊娥
蘇西里李石桂梅
蘇南里李秀蘭
蘇北里黃蔡彩雲
龍德里王賴秀緞
頂寮里彭林阿抱
隘丁里簡秀琴
才榮里戴王阿娥
新城里劉蔡溫子
港邊里陳楊麗華
南安里林妙容
南正里陳金雪
南成里莊林素瓊
南興里黃張美玉
南寧里雷葉美雲
南建里陳秀鸞
朝陽里李賴夏子
南強里陳吳桂玉
東澳里楊金虖妹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