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驅鳥三星農天掛鳥屍嚇鳥但已觸法!!

(圖片:翻攝)

(宜蘭大新聞中心/三星報導)三星鄉田野間出現許多鳥屍,疑是春耕時期,誤食劇毒農藥死亡,甚至還有農民在竹竿上綁鳥屍,要藉此殺雞儆猴,驅趕鳥群啄食秧苗。目前縣府已經追查野鳥死亡原因,提醒民眾,就算獵捕一般類野生動物也觸法,至少罰5萬,若是獵捕宰殺保育類動物,最高將可吃上100萬元罰金,還有刑責。

三星鄉農田近日適逢春耕,農民紛紛進行插秧作業,但有民眾發現田間有不少鳥屍,包含紅冠水雞、花嘴鴨、白腹秧雞、夜鷺等,懷疑這些鳥類是誤食農藥致死。甚至還有人在田邊發現竹竿倒吊「鳥屍」,疑似是殺雞儆猴用來驅鳥。

宜蘭縣府農業處指出,針對「吊掛鳥屍」一案,已有派人前往調查,後續將連絡地主及附近民眾釐清事件經過,調查後如涉及獵殺保育鳥類,將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責,以及2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金。

農業處畜產科李姓科員表示,被吊起的鳥屍為紅冠水雞,是宜蘭當地田間常見的鳥類,由於冬候鳥在春耕時會啄食稻秧根部,進而造成農民損失,因此農民對於冬候鳥懷有敵意,過去農村會用稻草人的方式驅趕,但現代社會有許多更容易取得的材料,因此許多農民也都改以鮮豔旗幟、塑膠袋、鏡子等方式驅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