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武漢肺炎疫情留下殊歷程痕跡「宜蘭獎」評審結果出爐!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藝術界年度盛事「宜蘭獎」,評審結果出爐!雖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世界,臺灣近兩個月來因疫情急遽升溫,然藝術家對於創作的熱忱卻無因此消弱,甚以此為創作題材,透過畫筆及創意,抒發對這段時期的感嘆及情懷,用藝術創作,留下及見證這段特殊歷程的痕跡。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2021宜蘭獎收件數共534件,經聘請專家學者分組初審選出入選作品96件進入複審,實際遞送作品參與複審91件,並經由分類複審及不分類決審三輪評審,選出宜蘭獎、銀獎及銅獎各1名、優選15名及入選73名。

縣府文化局又表示,2021宜蘭獎得獎作品為石梓廷創作之《傳輸帶》,以木頭為底,油畫描摹工廠機具肌理;透過擬仿物將個人生命敘事,同時關注社會議題面向,贏得評審一致認同並獲得殊榮;獲得銀獎作品為詹哲名創作之《羔羊只有不斷迷途sheep keeps getting lost》,將動物性結合人性,雕鑿內心恐懼,並混合淡彩上色,使作品保有木頭材質的溫潤質感;銅獎獲獎者為陳睿淵創作之《蜃景V》,以日常所見都市樓房景觀予以朦朧化成模糊意象,呈現出現代水墨的獨特創意(得獎名單如附件,宜蘭獎作品如附圖)。

縣府文化局預計將於1101016日舉辦頒獎典禮,獎勵嘉勉創作者的熱情參與及對藝術的熱愛,並預定於110101日至1024日於該局第一至三展覽室展出上述得獎作品,展現來自全國藝術家的精彩創作及對於自身的獨特詮釋,屆時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欣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