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父」出 頭城表揚24位模範父親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頭城鎮公所為表揚為愛默默付出的模範父親,今(27)日上午9點在蘭陽蟳屋餐廳舉辦「108年頭城鎮各界表揚模範父親大會」,提前祝福從各里選出的24位模範父親,藉此表達對全天下父親們為家庭、社會無私奉獻的感謝及祝福。

鎮公所安排模範父親及家屬一起走上幸福大道,在相互陪伴與攜手同行當中,共享溫馨、歡樂的氣氛。

今年獲表揚的模範父親有:石城-沈錫海、大里-黃長崇、龜山-陳朝翁、大溪-葉阿寒、合興-蔡憲政、更新-黃老萬、外澳-蕭添丁、港口-李進興、武營-林柏雄、大坑-陳圳枝、城東-薛文龍、城北-黃萬發、城西-郭景泉、城南-黃增益、竹安-林中山、新建-謝坤永、拔雅-黃春吉、福成-楊石堅、金面-詹潮利、金盈-游富雄、頂埔-蕭順德、下埔-賴萬枝、中崙-黃阿燦、二城-李錫棋等共計24位。

獲得表揚的每位父親,不論在職場、家庭或生活領域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竭盡所能地付出;其中大坑里-陳圳枝先生現年78歲與妻結褵達50餘年,育有1子4女,為負擔家庭經濟,自退伍後就從事遠洋商船的工作直到退休。跑船的工作極其辛苦也有相當的危險性,經常是聚少離多,但為了維持家中老、小的生活無虞,其不畏辛苦與危險的精神值得敬佩。

陳爸爸非常注重子女教育,處處以身作則,用愛心耐心撫育其子女,全心全力栽培出國深造也不求回報,長女與次女大學畢業後至美國結婚生子,長女目前擔任教師,次女則從事護理師工作;長子目前在頭城家商任教職;三女、四女至美國念書學成後,二人均在外商公司工作,如今子女皆有亮眼成就,貢獻所學服務社會。陳爸爸為人相當積極樂觀,時時關心鄰里,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堪為鄉里之典範,因此也受到評選委員高度的肯定和好評,獲推選接受全縣模範父親表揚。

鎮長曹乾舜表示,父親的角色,對孩子從小在角色認同及自我概念的形成方面,有著非凡的意義。有人說:『父親決定家庭的高度、母親決定家庭的溫度』,所以父親的一言一行都是給孩子最好的啟發和禮物。

曹乾舜說,他希望所有為人子女者,要時時感念他們為了家庭和子女所付出的愛與貢獻,要懂得飲水思源、及時行孝,平常對父親多一點關心、關懷,以行動回饋父親的栽培;父親更是一群不輕易表達內在情感的人,但是子女的任何表現,每位爸爸都是點滴在心的。希望藉由「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能夠讓每位父親背後不平凡的經歷與故事,可以作為年輕世代的學習對象和楷模,並以最真摯的敬意,在佳節前夕祝福每位父親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