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生鋪設第一哩路宜大、和黃科技共推半導體產業暨人才萌創計畫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半導體產業為台灣的重點產業,在長年耕耘發展下,已為我國在世界上開創出優異的經濟優勢地位與條件。為在未來局勢中繼續佔領鰲頭,台灣亟需解決現階段面臨的隱憂——「半導體人才荒」,對此,國立宜蘭大學主任秘書兼人文及管理學院副院長陳谷劦教授認為,這需要有高度社會使命感的高教機構與企業共同合作,扛起責任、正視問題,並一起捲起袖子解決問題。

國立宜蘭大學本著「以學生為本、為國家育才、對產業有益」的宗旨,長久以來,持續積極地投注與整合資源,期盼為學子、國家及產業創造更多實質貢獻。現宜蘭大學跨向新的里程碑,由該校人文及管理學院與和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今(4)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攜手推動「半導體產業暨人才萌創產學合作計畫」,為學生鋪設第一哩路。

該計畫透過「研究服務」、「課程開授」以及「場域實習」等面向的推動,開展合作項目,包括:為企業導入商業智慧的新素材,提供量身訂製的專案管理視覺儀控研究服務48小時,開授32小時的「半導體產業概論」與「半導體全製程解析」課程,提供256小時帶薪的生產線專業操作實習,此外,全程完成課程與實習,且經評定合格的學員,除頒授結業證書外,將有機會獲得成為和黃科技正式員工的優先推薦資格。

和黃科技董事長方文德表示,21世紀是一個共好的時代,當代的產業是競合的,不只競爭,更需要合作;當代的勞資是共利的,給員工、年輕人機會,就是為企業的長遠發展打穩根基,國立宜蘭大學是台灣相當優質的大學,更是宜蘭在地大學,在地的企業當然要相挺。和黃科技總經理黃明德亦表示:「和黃科技是宜蘭在地的企業,這項計畫就是大學機構與企業聯手推動『在地實踐』的最好例證」。促成該計畫的關鍵人物和黃科技經理彭勝譽則指出:「和黃科技是有深刻社會責任認知的企業,與國立宜蘭大學的合作更是和黃科技致力於CSR的具體實踐」。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對此表示,此產學合作創造的效益是對國家、地方、企業、學校、學生等多方共贏的,宜蘭縣政府不僅樂觀其成,更是支持鼓勵,也盼未來能與國立宜蘭大學、和黃科技,以及各界一起合作打拚,共同提昇就業競爭力,共創宜蘭好生活。

「半導體產業暨人才萌創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陳谷劦教授更殷切表示,藉由產學合作的模式,能為「人文及商管類科的青年學子」開創成為「兼具半導體產業經營與製程實務人才」的機會與條件,鋪設儕身半導體產業人才的「第一哩路」,也藉此呼籲各界能從各自專業角度出發,共同為台灣的社會、產業、地方與青年的發展,奉獻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