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蘭陽原創館」熱身「2021原力蘭陽創業競賽」展成果

(宜蘭大新聞中心)今年度擴大辦理第2屆原力蘭陽創業競賽,是宜蘭縣政府提供原住民工藝師展現長才及手藝之舞台,並於今(15)日舉辦「2021原力蘭陽創業競賽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縣長林姿妙、議員及宜蘭縣內原住民族工藝師參加,一起號召部落族人同心推動宜蘭原住民族工藝產業,以原民文化核心價值出發創造產業特色,並為即將開幕的「蘭陽原創館」先行預熱打氣。

「2021原力蘭陽創業競賽」自今年6月1日至7月12日辦理徵選,以文創工藝精品為主,總獎金高達62萬,共入選30件作品。今年得獎作品型態豐富,例如:大同鄉的顏姝珍工藝師將傳統編帶運用不同編織技巧,以上下交疊的方式設計出蘊含強烈泰雅民族風格的休閒造型包。

另新生代高程宥工藝師以泛紋面族群常見的菱形圖紋進行排列組合,又以藍色為基底與圖紋共同形塑山海之意象創作出手織椅凳;而排灣族工藝師林婉婷則以傳統華麗珠鏽創作結合現代流行衣飾配件,製作出揉合現代時尚與傳統文化之手工珠繡特製軟呢帽等,本次入選的各類優質產品均兼具實用與美學,極富市場性及文化性,所有入選作品未來將進駐「蘭陽原創館」並上架1季,讓更多人能夠看到宜蘭地區原住民文化創意的能量與工藝產品。

宜蘭縣政府為推廣原住民產業經濟,透過活化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歷史建築群,打造兼具原民意象及文化氣息的旅遊景點,「蘭陽原創館」也是北臺灣第一個原住民親子園區,將於本週六(18日)隆重開幕,歡迎各界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