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藝術瘋潮 以合作取代競爭,共創礁溪雙贏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2018礁溪國際藝術創作營 Jiaosi International Art Workshop」 今(18)日於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盛⼤展開。

宜蘭雪隧開通後,礁溪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為當地文化與藝 術帶來⾼高度衝擊,這是繼2009年「村落美學-桂竹林國際藝術創作營」 之後,由策展人林秋芳發起,連結礁溪鄉公所、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 光發展協會及桂竹林文化工作室等,結合民間及政府力量聯手主辦的 藝術盛會,希望藉此注入更多的藝術人文氣息,打造礁溪成為國際溫 泉藝術的觀光城鎮。

「2018礁溪國際藝術創作營 Jiaosi International Art Workshop」今天在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盛⼤展開,貴賓雲集,14位東 南亞藝術家、第一位進駐宜蘭的礁溪⽼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與各大飯店總經理,以及宜蘭知名藝術家⿈黃玉成、林萬士、黃銘哲、沈東榮等 均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此外,邀請了礁溪在地國際級音樂家林姿瑩及 王思穎,返鄉聯手為開幕式演出長笛雙重奏,以優雅揚⾧的天籟笛聲, 連結著國內外畫家揮灑畫筆的情境,洋溢著濃濃的藝術氛圍; 另邀請 提供創作基地的飯店:冠翔總經理方翠華、⾧榮鳳凰總經理湯宗華、 和⾵溫泉會館總經理蕭錫鑫等七位飯店代表,親自擔任藝術家創作模特兒,為開幕典禮與接續十天精彩的藝術家創作營揭開序幕。

今天起⾄8月24日活動期間,邀請了越南、⾺來西亞、菲律賓、 印尼等國,及國內超過30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分別在礁溪十間溫泉飯店,包括礁溪老爺酒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冠翔世紀溫泉會館、和風飯店集團、川湯春天溫泉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帥王溫泉大飯店、 阿先湯泉養生會館等,進行駐點及快閃創作。

湯仔城溫泉觀光協會⽅翠華理事⾧表示:「雪隧開通後礁溪飯店如⾬雨後春筍林立,漸臨供需 失衡空前挑戰,期藉由礁溪國際創作藝術營活動,把餅做⼤以合作取代競爭,共創雙贏 ; 並藉此邀請民眾共同體驗藝術家現場描繪的樂趣, 期與藝術家相互激盪創作靈感,掀起⼀波礁溪瘋藝術的熱潮。」。

本次創作營另規劃於台北及礁溪老爺酒店舉辦東南亞藝術家座 談會與交流會,以及與礁溪國中等學校共同合辦藝術紮根工作坊,邀請國內外畫家來指導小朋友,播下藝術創意種⼦子,創作營系列活動內容詳見粉專頁。

⽴委陳歐珀表示,相當樂見政府和民間觀光產業共同聯手,為礁溪注入藝術活力,人文藝術帶動觀光是活絡經濟重要的一環,不僅能提升在地就業機會,也能讓人民的⽣活更加有品質,更喜歡宜蘭。

鄉長林錫忠指出,國內觀光產業競爭相當激烈,如何脫引而出成為重要的課題;此次舉辦國際藝術創作營,是實踐特色行銷的第一步,相當感謝各家飯店業者⿍力相挺,也期許未來能繼續攜⼿合作,蓬勃礁溪觀光共創雙贏局⾯面。

策展⼈林秋芳,雪隧開通面臨文化與藝術⾼度衝擊,身為礁溪的文化公民,這次重啟藝術創造營意義非凡,以藝術的形式再次回歸在地人文價值,為礁溪傾注藝術養分,成為更全⾯的國際藝術觀光城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