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對城市美學能量、推廣台灣故事館 市公所辦森林散步青年藝術快閃活動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為激發青年對城市美學的能量及推廣台灣故事館,宜蘭市公所特與宜蘭縣蘭陽創新發展協會及宜蘭縣政府共同合作,在母親節當日於丟丟噹森林廣場的工程圍籬前舉辦青年藝術家的彩繪,工程圍籬會裝設白色帆布後再進行彩繪,以利日後拆卸進一步展示運用,讓作品未來可重複展示,展出期間從5月13日至7月8日,讓藝術界前輩與新秀的作品一起在宜蘭富盛名的公共廣場展覽,使藝術點綴宜蘭舊城,民眾徜徉在美好的文化氛圍中。

活動邀請5位藝術新秀現場作畫,2位為宜蘭市土生土長的青年插畫藝術家「黃黃」及「Cat伶」,3位為國內知名的街頭塗鴉藝術家「頌君」、「北極熊」、「傅星瀚」。Cat伶為來自宜蘭市的女孩,遊走小學與長照機構教畫畫,假日也常參與市集活動展售乾燥花,喜歡對比反差的可愛感。

黃黃為宜蘭市女孩,假日喜歡參與各地的市集活動,販售人像似顏繪及插畫作品,插畫風格具有溫柔且充滿少女心的筆觸,本次受新動市集邀約擔任《森林散步》主題視覺設計。頌君為遊走全台各地創作的街頭塗鴉藝術家,2013年開始接觸塗鴉藝術,擅長多變性格的原創角色,有驚喜製造機之稱號。

北極熊為塗鴉藝術家,擅長插圖、噴漆壁畫創作、圖形設計、數位藝術。傅星瀚擅長用廢棄媒材、噴漆罐、廢鐵等回收物上色製作再生藝術,因對寫實畫法以及雕塑藝術的喜愛,希望能將兩種元素結合產生新的街頭立體創作。

藝術快閃活動也展出數幅阮義忠老師在台灣故事館策展的作品,藉由本活動宣傳台灣故事館。阮義忠老師出生於台灣省宜蘭縣頭城鎮,著有《當代攝影大師》《當代攝影新銳》等書,並創辦攝影家出版社,對華人地區的攝影教育影響深遠,被喻為「世界攝影之於華人的啟蒙者與傳道者」,宜蘭市公所將宜蘭縣政府興建的縣府員工宿舍歷史建築規劃為「阮義忠台灣故事館」,邀請阮義忠作為系列展覽的策展人,做定期展覽展出,目前4月3日至6月24日正展出第二檔之阮義忠《花東縱走》展覽和蔣勳《池上日記》之攝影作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森林散步青年藝術快閃活動藉由青年藝術家的作畫增進城市美學,激發青年藝術家公共參與之熱誠,連結宜蘭市公所後方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推廣阮義忠老師之作品,在母親節當天將作品完成,邀請家庭、親子及學生於作品前合照,展現對母親的愛,促進家庭和樂,還將生鏽略顯突兀的工程圍籬彩繪成風格化的彩繪作品,乃為發揚生活美學的活動,讓宜蘭市成為充滿青年創意和文化內涵的美麗蘭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