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船長危機意識高赫見中國航母戰鬥群緊急通報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一艘順福漁83號漁船,今(2)日早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時,赫然發現中國2艘航母戰鬥群,在危機意識驅使下,緊急通報漁業電台上報軍方,然後見該航母群往南航向日本海域去。

漁業電台表示,今天早上8點25分,一艘南方澳順福漁83號漁船透過衛星電話通報說,在北緯25度56分,東經124度47分海域,發現大陸航母戰鬥群,2艘比較大似是航空母艦,比較小的有10多艘,往南向航行,應該是往日本海域航去,該處海域應該差不多是公海位置,當時我方漁船距離大陸艦隊僅1、2海浬。

順福漁83號漁船船長說,還未發現過這種情形,所以緊急通報電台往上呈報,同時錄影,海軍168艦隊及海巡署接獲轉報立即出動船艦出海了解。

南方澳賴姓船長說,南方澳漁船出海作業大概都在釣魚台旁邊,之前沒看到中國船艦,看到當然是會怕!也不曉得他們到底要幹嘛?看到就離他遠一點,但也要通報漁業電台,他希望台海和平。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南方澳漁船今天早上8點25分通報漁業電台,在釣魚台附近台日漁業協定範圍內海域,發現中國船艦,漁船在附近海域有見過不明船艦與各國船艦,之前海軍168艦隊與海巡署,有來跟漁民座談當中,教導漁民見到可疑或比較特殊船隊,都要立即通報漁業電台,漁民也相當配合,海軍基地168艦隊都有通報機制,跟漁民做交流,並給予鼓勵,畢竟軍力有限,在那麼大的海域無法面面俱到,在交流中漁民也知道防範未然的動作,通報機制非常順暢。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