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護照沒濫送?冬戀蘭陽溫泉季 「溫泉景點集章」將創造3千6百萬觀光效益?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推出「溫泉景點集章活動」非常態型活動,有條件式的發放「礁溪森林風呂半年溫泉護照」是行銷宣傳手法,目的為吸引鼓勵民眾參與。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強調,護照為促進宜蘭溫泉景點觀光旅遊消費,非僅溫泉季活動期間使用,不論平日及淡季等時間亦能使用,並帶動周邊消費,刺激觀光發展,以目前發出去1000張計算,每人每半年共180天護照使用次,預估每人每次可帶動周邊經濟效益約200元,預計可創造約3千600萬元以上觀光產值。

再者,工旅處澄清,「礁溪森林風呂半年溫泉護照」的發放對象,主要針對達成集章活動的遊客。這次一共印製5,000張溫泉護照,除了12月8日開幕活動贈送給蒞臨貴賓及媒體,還有針對鼎力協助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活動辦理的相關單位,包括宜蘭縣議會、礁溪鄉公所、礁溪鄉代表會、義警女子分隊、礁溪部分守望相助隊,以及礁溪鄉的村、鄰長協助發送活動DM到家戶,縣府特別贈送1溫泉護照給這些主協辦對象約共1000張,以示感謝,並沒有外界所傳浮濫發放的情形。目前還有4,000張護照,非常歡迎本地或來自外縣市的遊客,親自到各鄉鎮集戳章消費,以實際行動一同來響應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

工旅處提到,此次推出「溫泉景點集章活動」引起相當大的迴響,許多外縣市遊客紛紛為了本活動留宿宜蘭,並親自到各鄉鎮集戳章,以秋冬遊補助房間數統計,自12月1日至12月12日宜蘭住宿已達3萬多間房。宜蘭縣政府表示,溫泉季活動能如此成功,非常感謝參與活動的相關單位、公協會及產業業者們,活動仍進行至12月15日,剩下最後三天,期望大家持續努力,也歡迎全國遊客蒞臨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

宜蘭為邁向溫泉大縣,並擴大溫泉產業效益,縣政府推出「宜蘭溫泉地圖」,吸引遊客親訪各鄉鎮,透過集章活動,刺激溫泉區周邊消費量能。目前還有4000張溫泉護照,歡迎全國各縣市民眾一同來泡湯、集章、遊宜蘭。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宜蘭除了有最知名的礁溪溫泉作為溫泉旗艦城市,還有頭城有龜山島溫泉、員山溫泉、羅東溫泉、蘇澳冷泉、大同有清水地熱、梵梵溫泉、鳩之澤,還有南澳溫泉等溫泉衛星城鄉,舉辦「溫泉景點集章活動」的目的,是為行銷宜蘭成為溫泉大縣,以宜蘭溫泉地圖形象,推出礁溪森林風呂半年護照,只要在108年12月1日-109年2月13日集滿「3處不同鄉鎮」溫泉景點(或溫泉標章店家)戳章即可兌換「礁溪森林風呂半年溫泉護照」1張。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