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開工動土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整合了冬山鄉與溪南整體的觀光資源,串聯冬山鐵路、自行車道及河運等綠色運具,將觀光資源滲透入在地的觀光景點、休閒農業、社區聚落,以及改善冬山鄉內公共設施與開放空間的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今(6)日開工動土。

冬山早已形成一個慢活的生活場域,不僅有豐富自然景觀、農業資源也有人文地景的移墾市街。冬山鄉公所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將以新台幣3.5億元的經費來執行「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為冬山打造一個綠色觀光、休閒旅行與幸福生活的跨域亮點。

該項計畫整合了冬山鄉與溪南整體的觀光資源,串聯冬山鐵路、自行車道及河運等綠色運具,將觀光資源滲透入在地的觀光景點、休閒農業、社區聚落,以及改善鄉內公共設施與開放空間。提供鄉民與外來遊客宜居慢活的綠色冬山。計畫共分六項子計畫,將陸續於今年開工,預計於109年底前全數完工。

針對人行通學道、綠色運具轉運結點、觀光廊帶、開放空間及道路系統,進行整體規劃與工程施作。預期效益將建置12km以上都市無障礙環境、6km綠色運輸系統、4公頃以上的社區照顧環境、1.6km共同管(線)溝整合及數處街道幸福設施(共桿、 標線標誌、街道家具等)、冬山老街街道市容管理及改善。

主打低碳綠色旅行,未來冬山火車站可直接轉乘冬山河舊港水運漫遊,或銜接冬山自行車系統探索冬山自然風光、客庄聚落阿兼城與火燒城。市區中心將再造舊街與鄉內開放空間,整理出無障礙的宜居慢活環境,並結合冬山鄉農會打造食農教育平台,營造舊城慢巷的冬山鄉村探索新路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