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中國一心一意要併吞台灣.國人更應該團結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五結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6)日陪同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參訪宜蘭時表示,面對中國霸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大家一定要知道,中國一心一意要併吞台灣,國人更應該團結。

游錫堃還提到,捷克對台灣真的是非常友好,就是因為台灣有自由民主,而自由民主可貴就是在這裡,「我們跟捷克沒有邦交,但是就是民主同盟,所以相心相惜」。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表示,捷克人與台灣人是最密切的友人,雙邊友誼一定要繼續維護及建立。

游錫堃今天陪同艾達莫娃等人參訪員山金車葛瑪蘭酒廠與傳藝中心,媒體問及有關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一事;游錫堃表示,面對中國這樣的霸權崛起,台灣是中國的對立面,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游錫堃指出,一定要知道台灣的自由民主真的非常不簡單,看到中國國內種族滅絕、沒有人權、沒有法治、沒有自由,「我們應該更要珍惜自己已經有的自由民主」,大家一定要知道中國對台灣是一心一意要併吞,國人更應該團結。

對於跟捷克議長參訪宜蘭,游錫堃說,他是希望帶捷克參訪感受民主聖地,並感謝捷克朝野,這次艾達莫娃娃來訪問團超過160人,訪團成員包括總統辦公室、總理辦公室、各部會代表以及地方政府單位,就是捷克中央政府的縮小版、縮影,可以見捷克對台灣真的是非常友好。

游錫堃指出,因為台灣有自由民主,而自由民主可貴就是在這裡,「我們跟捷克沒有邦交,但是就是民主同盟,所以相心相惜」,感激前議長韋德齊破冰開創,艾達莫娃是深耕深化,要讓台捷關係茁壯,非常感激,陪同他們回到故鄉宜蘭覺得非常光榮。

游錫堃也以噶瑪蘭的酒為例,他說,捷克是台灣歐洲的友邦,威士忌酒是歐洲的技術,但是在宜蘭台灣這土地上才有這麼好的噶瑪蘭酒,等於是台歐合作,未來台歐還可以有更多合作,以噶瑪蘭酒來看看合作都會成功,而且品質最好。

游錫堃說,他會以這個為例和捷克訪團說台歐、台捷應該要有更多合作,如同台灣用發源於歐洲的民主政治,台灣現在也變成全球大家誇獎的民主典範,噶瑪蘭也變成大家喜愛且風行全世界的酒,台灣跟歐洲應該要有更多的合作。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