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封園整修 商家沒生意做 請議長陳文昌解套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三星清水地熱封園整修,遲遲無法開園,導致鄰近的天送埤商家沒生意做,於是縣議長陳文昌、代表會主席陳文新陳情,請求設法解決,陳文昌、陳文新等人,今(16)日陪同業者前往現場了解。

三星清水地熱封園整建,原定今年八月完工,但因故將延至十一月中旬,使得天送埤地區商家長期作不到生意,於是向議長陳文昌及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等人陳情,要求先以煮蛋區作部份開放,以利暑假做得到生意,若政府擔心安全堪慮,可委請在地社區或團體負責。

宜蘭縣政府在去年公告,清水地熱公園為配合「清水地熱環境改善第三期工程」施作需要,於107年3月5日起至107年8月31日止休園,不對外開放。當時議長陳文昌即擔心會衝擊在地相關產業,多次建議在這段施工期間,能開放鄰近的溪底供遊客戲水或煮蛋等活動。

但林務局基於安全考量,始終不同意這項建議,以致天送埤在地熱園區施工的半年來,商家生意受到極大影響,業者叫苦連天,據說連最有名的卜肉店,也深受波及,尤其預定八月底的完工日期因水電問題無法配合而延宕,商家忍無可忍向議長陳文昌等提出陳情。

陳文昌今天陪同業者前往園區了解,他提出期內讓煮蛋區能先行開放的建議,但縣府官員表示,目前供應地熱水的公設水井,正在辦理除垢工程,無法及時供水,電力供應也有問題,尤其施工現場開放遊客進入恐有安全之虞,也會影響整個完工進度。

縣府強調,清水地熱最快也要延至十一月中旬才得以完工重新開放,一番話,另在場民眾商家極為失望和不滿,他們認為政府不應拖延整建時間,讓商家作不到生意,陳文昌建議可由業者提出陳情同時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場了解,以尋求在後續施工期間內開放溪底供遊客使用,有關安全問題委請社區等單位負責,以解決業者的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