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警笛聲響透南方澳港 4漁船繩索斷隨浪漂警消救援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深夜寧靜的南方澳漁港,今(16)日凌晨突然警笛聲大作,好幾台消防車及救護車呼嘯而過,原本一度還以為有人發射了訊號彈,原來是綁在岸上泥樁的一漁船不知為何繩索斷掉,導致綁在外側另3艘漁船,在沒動力情況下,4船隨浪漂流,經船上移工開啟警示燈,民眾見狀報案,警消出動趕往救援。

今天凌晨12點50分,原本停泊在南方澳漁港內有1艘漁船綁在岸上,不明原因繩索突然斷掉,導致沒動力的漁船隨浪漂流,再撞擊外側另3艘漁船,造成4艘漁船就往漁港內漂流,其中有2漁船剛好漂流在水道上,幸有1漁船剛好入港看見,試圖駛近將漂流的漁船慢慢推到岸邊,另外留守在船上的移工也開啟了警示燈提醒附近船隻。

消防隊獲報立即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救援,由於消防警笛聲大作,許多漁民都在睡夢中驚醒,紛紛出來查看幫忙,所幸有驚無險,港區才恢復平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