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區 水保行動車邀您依法做水保

(記者張喬屏/宜蘭報導)可愛的水保行動車又將出動囉!今年的水保行動車換上新面貌,於9月1日起至9月14日止深入縣內8個山坡地鄉鎮(頭城鎮、礁溪鄉、員山鄉、三星鄉、冬山鄉、大同鄉、蘇澳鎮及南澳鄉) 等20處社區服務,輔導及協助民眾申請山坡地開發等手續,如果民眾想申請山坡地開發,或不知如何申請者,可把握機會到就近服務團駐點處,讓專業技師來輔導你依法做好水土保持,並提供免費相關法規諮詢,避免違規觸法。

宜蘭縣是個三面環山的縣市,山坡地幅員遼闊,每年度山坡地開發申請案件逾百件,但仍有民眾因不諳法令、不知如何申請水土保持之情形而遭裁罰,為此,宜蘭縣政府從去年度開始推出「水土保持行動服務車」,以可愛又亮麗吸睛的胖卡車造型登場,並由縣內水保服務團的專業技師及專家學者隨同深入社區、服務縣民,民眾可攜帶土地申請資料(例如:土地登記簿謄本和地籍圖)至各駐點處申請或諮詢,水保車服務期間亦提供有水保繪本故事書、互動教具水保彈珠台,讓民眾透過繪本故事與遊戲中更加認識水土保持喔!

有鑒於全球氣候變遷,近年強降雨發生頻率有增加趨勢,因此水土保持也成為一大重要課題,本府也特別於每年5月至11月防汛期間,規劃辦理一系列水土保持宣導活動,持續推廣山坡地防災及坡地保育觀念,期望能提醒民眾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一起「又水又保」!

(活動相關資訊請至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或「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粉絲頁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