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特殊洗錢.林姿妙:銀行帳戶正當正常法院會還清白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助理張桂綾涉洗錢及林涉財產來源不明案,宜蘭地院今(14)日繼開準備庭,林與張都由律師代答否認犯罪,並申請傳喚11人頭戶證人。

庭訊中,林姿妙律師強調,石姓帳戶證人,在宜蘭地檢接受廉政官訊問過程中,曾被帶出偵查庭近2小時,之後石的證詞全翻供,石疑似遭不正訊問,要求調閱庭外走道監視畫面。檢方以涉及個資未同意,合議庭另行裁量。

林姿妙涉貪第2次準備庭分2天進行,今天審理重點在林姿妙的財產來源不明,以及跟助理張桂綾的特殊洗錢案,兩人庭上再度否認,除了申請證人偵訊光碟,還要求調閱證人問訊時地檢署走道的監視器畫面,釐清為何供述前後不一,但檢方回應調閱監視器涉及個資,會影響其他開庭民眾偵訊也無不法。

宜蘭縣長林姿妙開庭前15分鐘才來到宜蘭地方法院,連2天的準備庭她都被傳喚,但今天的焦點是說明財產來源不明,以及跟助理張桂綾的特殊洗錢案。

比林姿妙更早抵達,張桂綾戴帽子不發一語衝進法院。檢方調查林姿妙從2010年擔任羅東鎮長,再到 2018年當縣長至今,除了每月3萬租金收入和15萬薪資沒有其他收入,但財產卻有7844萬多元,沒有合理來源與收入不相當。

林姿妙還被查出以支付1%到3%不等的對價租用或無償借用多人帳戶,再由張桂綾提領或存入,但這回2人在庭上都由律師代為供述;除了否認犯罪並要求申請證人的偵訊光碟,還要調地檢署走道監視器,釐清有證人在休息時間跟檢察官離開後前後供述突然不同,懷疑有不當取供。

不像13日來開庭時說得多,林姿妙急著上車離開,檢方回應調閱監視器將涉及其他來開庭民眾的個資,更表示偵訊過程並無不法,準備庭過後就會進入實質審理階段,林姿妙說法是否被法官採信將是接下來審理重點。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