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護再傳佳績,縣長嘉勉112年下半年救護有功人員!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縣長林姿妙今(6)日上午在縣務會議上,進行消防救護有功人員頒獎,給予辛苦執行救護案件之同仁嘉勉及肯定。本次獲獎消防同仁共計22人次,8件成功救護案件,每件各推派代表1人前來受獎。

消防局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OHCA)去年下半年度執行計200人,經急救2小時內有恢復生命徵象計有59人,112年下半年平均急救成功率為29.50%,較前年同期20.54%上升8.96%,再創消防歷年新高。

縣長林姿妙為鼓勵救護同仁的辛勞,特別在今日縣務會議中親自頒獎,林縣長表示:看到這些消防同仁的傑出表現,甚感欣慰,8人的康復出院,代表著8個家庭因消防精準急救而得以完整!消防緊急救護服務的完善,是消防救護實力的提升,更是宜蘭縣民生命健康的最佳保障!

消防局指出,人命的挽救需要各方人力物力的支持,需要的民眾才能及時得到完善的緊急救護處置。感謝社會大眾的無私奉獻,112年度受贈各式救護耗材及器材,各消防分隊普遍設置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使消防同仁及宜蘭縣民受惠。另消防局於112年度已開放骨針、插管 (ETT) 等急救處置,113年度將持續精進救護人員急救品質,以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成功率。

此外,消防局為提升民眾急救技能,於礁溪、宜蘭、員山、羅東、五結、三星、冬山、蘇澳及南澳等9個消防分隊設置「CPR+AED學習站」,去年一共舉辦了169場次的CPR+AED宣導,一共服務了7,813位的民眾,並鼓勵尚未參與宣導的民眾前往相關分隊預約諮詢,強化第一時間對於OHCA患者的處置,提高OHCA患者康復出院之成功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