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暨員山消防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落成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員山報導)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暨員山消防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在各方殷切期盼下,今(6)日下午1點舉行落成典禮,由縣長林姿妙主持,並邀請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等貴賓與會;今天活動進行貴賓剪綵及揭牌儀式,共同為宜蘭縣員山地區締造消防新里程。

今天現場聚集各界賢達及義消夥伴,共同歡慶員山廳舍落成啟用,在地員山社區太鼓隊、慈暉土風社及七賢國小醒獅隊也為廳舍落成獻上熱鬧精彩的演出。

縣長林姿妙表示,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暨員山消防分隊辦公廳舍之遷建,將全面改善廳舍老舊狹小問題,以有效強化整體消防戰力,將來一定能更完善的守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大家安心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該廳舍基地位於員山鄉金山東路112號,基地2,572.73平方公尺(778坪),總工程經費新臺幣7,833萬元,採一次發包分3年(107、108、109年度)編列預算辦理,興建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964.83平方公尺(594坪)之RC建築物1棟,興建過程在縣府、監造及營造三方共同協力之下,克服萬難,努力將工程品質累積打造起來,今日卓然有成。外觀上鋼構造型網係以員山地區的「山」為造型,兼具遮陽及視覺效果;內外牆面著以自然生態豐富的色彩,代表「山」中孕育多元又旺盛的生命力,頂樓有類似早期臺灣消防「望樓」的空間,登頂眺望,一覽勝景,並守護著員山所有鄉親的平安幸福;建築設計兼容人文與自然環境的理念;車庫正上方及側邊鋼梯,都可進行垂降訓練,是一棟兼具設計與消防實用的辦公備勤廳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