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客當心!蘇澳鎮立游泳池暗藏危機 隨時割傷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才開張不久的蘇澳鎮立游泳池再出包,室內溫水游泳池底暗藏危機,已有多人游泳時腳被割傷;雖承包說可以憑醫院收據向該公司核銷,但家長卻認為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公共安全問題,必須立即改善,以免造成民眾更大傷害。

蘇澳鎮立游泳池經整修後,由吉門企業公司承包於7月1日重新開幕營運,開幕沒幾天就被泳客揭露,池內有蟑螂,池水混濁、池面有浮油及味道。游泳池最近又出狀況,已有數人游泳時腳被割傷就醫,包商竟然說,發生事情才知道那裡要改善。

腳被割傷小朋友的媽媽說,她兒子被割傷後,也聽人說有不少人被割到,管理單位好像都沒很積極在處理,她覺得蠻嚴重的,事後承包商有打電話給她,他們的態度很消極,說這種公共工程完工後,發生問題才知道怎麼改善,承包商的說法好像把她們當人體實驗品,這是公共安全問題,她們主要是希望後續安全問題能改善,不是誰割傷去醫院擦擦藥就沒事,承包商說,有醫院收據可以到公司會計那裡核銷,對於承包商地回應,這位媽媽說,這不是錢的問題,她們要的是一種服務態度。

她又說,她兒子現在只是皮肉傷,又怎知道沒有更大問題存在?小朋友皮肉傷是可以好的,但如果攸關生命安全問題怎辦?事情可大可小。至於她兒子怎被割傷?她說,可能是不鏽鋼池底接縫有問題,她兒子傷痕不是皮裂開,而是整塊肉削掉,傷口在腳大拇指下面,蘇澳榮民醫院醫師說,沒辦法縫,所以要很長時間才能癒合。

被割傷小朋友說,他的腳是游泳池底割到的,流很多血,很痛,游泳池的人有先將他包紮,是媽媽帶他去醫院。

針對包商說法,游泳池教練柯王中興怒罵包商胡說八道、鬼扯,他說,這東西本來就要保證,那有人受傷還講這種話,讓遊客聽起來都反感。

蘇澳鎮公所民政課長崔明嵩則表示,室內游泳池及SPA區,不在這次一期改善的工程內,先前第一期改善工程項目主要是針對戶外標準游泳池部分,室內20米溫水游泳池將納入第二期改善工程,室內游泳池已使用二、三十年時間,周邊一些設施有些損壞,,造成小朋友游泳時割傷情形,鎮公所今天已通知廠商進駐,做全面巡檢,室內泳池底部的鋼板接縫處已經請包商用塑鋼土補強,室內SPA池階梯磁磚破裂已經請工人暫時將它磨平,戶外泳池塑膠溝蓋破損,上午已經全面更換厚一點的塑膠溝蓋,另對周邊整個場地也會做全面檢查,避免再發生事故。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