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開了沒?縣長去哪裡?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近年來宜蘭治安狀況逐漸惡化,尤其近期多起重大治安案件接連發生,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作為一個觀光大縣,沒有讓人安心的治安,不僅居民不安,也無法吸引國人持續走訪宜蘭,因此新世代參政聯盟今(22)日召開記者會,再度對林姿妙的縣政倒退嚕提出質疑,也譏諷林姿妙治安會報開了沒?縣長去哪裡?

根據「宜蘭縣政府治安會報實施要點」,治安會報每月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新世代參政聯盟質疑,最近一次的治安會報,林姿妙縣長有參加嗎?連續發生槍擊案,為什麼沒有加開臨時治安會報嗎?

新世代參政聯盟說,據瞭解,身為治安會報召集人的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未曾參加定期召開的治安會報,缺席40次以上,基層員警的辛苦,縣民都深有同感,但一縣之長不重視、不與會,除了顯示不重視之外,更無法提振士氣、加強督導,到底把縣民的安全放在哪裡?

治安評比倒退嚕,「砰」出好生活?根據2021《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資料,宜蘭的治安評比是全國倒數第一,而在當年的內政部治安統計年報中,也顯示宜蘭縣在刑案發生率、破獲率、刑案人口數等重要指標上表現落後,尤其近期發生引發民眾恐慌的「特斯拉BB彈」、「農路隨機殺人」等受矚目治安案件,可見一般。這些都凸顯了林姿妙縣長無心縣政,對於治安倒退嚕更是束手無策。

新世代參政聯盟表示,這幾年來,每每有重大刑案發生,林姿妙縣長只會作秀表示心痛憤怒,高喊零容忍,但結果是缺席治安會報,在守護縣民安全的重大議題上,選擇缺席。

民眾恐慌不安,基層疲於奔命,發生在去年十月底,造成年輕生命慘死街頭的行刑式槍擊案,受害者家屬的淚水控訴,縣民都同感不捨,而近期的「特斯拉BB彈」、「農路隨機殺人」等重大刑案,幸賴一線員警的積極偵辦以及平日偵察的佈建、訓練,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嫌疑犯逮捕歸案,然而面對治安環境改善的重大課題,不只要縣政資源的彙整,更需要的是首長重視、提慎士氣,用實際行動與政策,讓基層員警有依靠,讓民眾能安心。

但對照林姿妙縣長經常性缺席治安會報的狀況,縱使警政機關謹慎值勤,勇於偵緝,在縣長不願出席背書負責、無法身先士卒的情況,引發民眾恐慌的刑案只會一再發生,也只會讓基層員警繼續處於高壓力環境。

縣政一再倒退嚕,到底民眾還要忍受多久,在上次提到經濟倒退嚕之後,治安也倒退嚕,新世代參政聯盟表示,槍聲響不停,妙妙還不醒,到底還要多少案件發生,才能讓縣長不再裝睡?如果林姿妙縣長能力不足,無法力保縣境平安,也無法支持警察同仁,這樣的縣長對宜蘭縣民來說,就是不及格的縣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