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國務青」前進羅東夜市拼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過關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團隊,今(15)日晚間與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羅東夜市掃街宣講,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宜蘭縣議員劉添梧、呂惠卿、議員候選人謝家倫及羅東鎮民代表候選人陳定霖等各級黨公職候選人也到場支持,展現「民主前進挺18」的氣勢,全力以赴催票,讓宜蘭縣重返榮耀,18歲公民權修憲過關。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表示,民進黨推動18歲公民權長達20年,今年終於能送出立法院,成為歷史上第一次的憲法修正案,為了這項理念,一定要全力讓他過關。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表示,公民權是世界潮流,在國內也有高度共識,但是965萬票的高門檻,投票率是能否通過的關鍵,呼籲大家一起完成修憲最後一哩路,讓複決順利通過。

江聰淵表示,十八歲公民權,讓年輕人承擔責任也擁有權利,目前全世界只剩下十個國家,公民權的門檻比十八歲還高,而台灣也已經修法把民法的成年年齡下降至十八歲,未來年滿十八歲的年輕朋友,無論民法、刑法都要負擔完全法律責任,因此我們也要他們可以擁有公民權、擁有投票權,讓他們擁有權利,也承擔責任,一起參與、決定屬於年輕人的國家未來。

江聰淵說,讓年輕人擁有對於未來發展的決定權,才能夠給台灣帶來更好的未來,也給年輕人一起參與民主、守護民主的責任;因此,台灣要跟上世界,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對民主的信念,一定要支持修憲案的公民複決,實現十八歲公民權。

國務青潘同學表示,修憲的門檻雖然高,但不是不可能達成,所以國務青團隊在各縣市街頭宣講,爭取所有年齡層的支持,目前已經跑遍近二十個縣市,未來將會繼續深入基層,和所有人宣傳18歲公民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