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莊謦宇允諾:試砲場睦鄰經費優先建設濱海線

(宜蘭大新聞中心/壯圍報導)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與壯圍鄉長候選人莊謦宇,在壯圍沿海線鄉親陳情下,對於試砲場平時執行國軍傳統火砲、彈藥及防護器材等軍品品質鑑測任務皆由試砲場來執行,長期下來濱海線鄉親飽受噪音的干擾,而睦鄰經費卻讓沿海線居民無感。對此莊謦宇向海線鄉親承諾,未來順利當選睦鄰經費的使用將公開透明化並與鄉親共同討論。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指出,在辦理壯圍座談會時就有聽到沿海六村的鄉親反應睦鄰經費未落實在沿海地區。聽著他們訴說著多年來漁民捕魚遇到試砲就無法出海維持生計,而砲聲隆隆也讓許多居民飽受驚嚇。在到六村拜訪時也未見社區有好的建設發展。未來可以針對社區活動中心的改建或著監視系統的設置,逐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唯有縣府公所一條心,才能讓整個壯圍有更完善的規劃。除此之外睦鄰經費要讓居民有感,才能落實全民國防。

壯圍鄉長候選人莊謦宇表示感謝過去前輩先進們積極爭取,使得睦鄰經費每年從六百萬元提升至一千萬元,款項編列於專案改善計畫及公益支出計畫,而長期經費使用較少針對沿海線提出重大的建設。因此謦宇主張建設交由多數民意的決定,壯圍基礎建設尚有許多改善空間,應多加審視施政計畫優先順序,檢討有限資源分配之公平性,做長期有效的運用,才能使區域發展平衡,更能有效落實敦親睦鄰。而善用海景天然資源從外而內帶動地方經濟,稅收增加更能加速壯圍市區發展,並透過撰寫計畫來爭取壯圍地區全面性的建設。

地方人士林俊賢指出,長期受到試砲場噪音影響,導致一些長者對話時都有重聽的情況,當初以為都有回饋金的補助,可以用回饋金來買助聽器。經過詢問後才了解只能做建設還有辦活動,過去有一段時間是針對沿海比例分配,但近年來卻著重於市區發展,希望未來的政府能協助,為鄉親爭取到應有的權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