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家鄭金太「小題」「大作」在宜蘭人故事館展出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宜蘭市報導)宜蘭人故事館在二樓增設”綠洲藝廊” 將文化藝術與生活美學,透過書畫家的精心傑作呈現出來。  2023年,邀請國內及在地知名藝術家,分別舉辦個展與聯展,計有國畫、油畫、水彩、書法四個項目。以色彩的幻化,光影的律動及中國水墨的筆法與墨韻情趣,為觀眾 帶來一場新的視覺與新的感受。

2023年元月份,邀請鄭金太老師,舉辦水墨畫個展,以“思古創新·小題大作”為主題,將水墨畫以另一種全新的樣式呈現。水墨畫家鄭金太老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作品曾獲台北市中小學教師美展優選及國際美術競賽獲獎6次,現任中華藝術文化創新協會諮詢顧問。

這次在綠洲藝廊展出的作品有60幾張,都以水墨畫為主,這一次的特色就是以小品為主,首創以極小張的創作畫藝精湛頗受好評。思古創新:師傳統,融新意,小題:微小作品( 7x11cm ),大作:極大作品(210x450cm )

鄭老師的水墨畫,大張作品氣勢恢宏,格局廣大,蒼潤妙韻,姿意汪洋:小品描繪細緻,內斂曲折,意境無窮。作品雖小,卻能小中見大,微小中顯宏觀,筆法 熟練,技法萬千,作品渾厚華滋,意趣天成,能夠洗塵脫俗,達到内心世界與大自然的渾然一體性。此次展出微小作品為國內水墨畫首創,精彩可期,誠摯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觀賞 。

鄭金太老師表示,宜蘭人故事館早期二樓沒有展場,2023年鄭老師跟館長建議,館方答應說好2023年給我來策畫畫展出,就叫我們想的名字叫「綠洲藝廊」,所以「綠洲藝廊」就此成立,這當中我們安排了,元月份到12月份總共有15位畫家,這當中有國畫、水彩、油畫跟書法四大類,每個月一個檔期,第一個月是由我來展出,作品的主題叫「小題大作」「小題」是我最小的作品,「大作」是最大張的作品有210-400公分算蠻大的,小的是8×10公分左右,比100元鈔還小,這次展出的作品小作共有60張,作品以水墨畫那麼小幾乎國內畫家還沒有展出過,這一次首創的展出頗受歡迎好評。這就是「綠洲藝廊」的由來,2023年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個藝廊讓宜蘭在地的藝術家跟地區外的藝術家,來這邊供參盛會,把這個會場整個帶動起來。

另外在1月14日早上10點到12點、下午2點到4點,各有一場寫春聯的活動歡迎各位愛好春聯的朋友到「宜蘭人故事館」二樓「綠洲藝廊」現場索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